熱塑燙髮/熱塑燙髮

《認識熱塑燙髮》近年來在台灣、日本、韓國正在流行熱塑燙,熱塑燙已成為不景氣當中,可以提升髮客單價與增加營業額的秘密武器。您是否對於熱塑燙還是一知半解呢?如果您理解下列熱塑燙的問是,即可將熱塑燙發揮地淋漓盡致,輕鬆燙髮賺錢

﹤以下依據日本燙髮基準 ﹥
Q.01 熱塑燙髮操作時間大約多久?
只有加熱的時間較長一些而已。
通常一位燙髮的客人,包括剪吹在內約2個小時左右,而熱塑燙則要花費2.5到3小時左右,這基間就是加熱的時間稍微長一些而已。

Q.02 熱塑燙髮可以燙出哪些造型?
除了大波浪鬈度造型外,還可以設計出廣泛變化鬈度造型。
熱塑燙除了可以燙出長髮與中長髮的大波浪鬈度造型外,還可以燙出鮑白式鬆緩鬈度,亦可燙出頭頂部有彈性立體鬈度的短髮造型;但是貼近頭皮燙髮時要注意保護措施,避免高溫對頭皮的傷害。

Q.03 熱塑燙髮的捲度持久性約為一般冷燙的幾倍?
熱塑燙髮的捲度持久性約為一般冷燙的1.5倍。
一般冷燙的捲度持久性約一個半月到二個月,熱熱塑燙髮的捲度持久性約為2個月到3個月。(這只是日本基準,台灣因軟化及需求不同則有延長時效)

Q.04 熱塑燙的捲燙方式可燙出何種鬈度?
可以燙出以髮尾為中心的大波紋鬈度。
熱塑燙髮不但可以燙出以髮尾為中心的大波紋鬈度,也可以燙出整體螺旋立體鬈度。分別利用捲捧大小設定與藥劑強弱的選定,可以變化鬈度大小強弱。與一般冷燙不同之處,就是使用的捲棒數量較少,而且大部分都是用平捲的最簡單方式上捲。

Q.05 熱塑燙髮後如何建議顧客居家整理與保養?
順著捲燙方向邊扭輔髮束邊吹整,隨著頭髮吹乾捲度就自然重現。
熱塑燙髮造型最大特徵就是頭髮弄濕捲度就減弱或消失變直,吹乾後捲度才會呈現;因此護髮造型劑的選擇,就要選油性系統的護髮劑與防止毛躁噴蠟,不會太硬支撐力不很強的燙髮造型用髮蠟,以髮尾為中心塗抹抓出造型即可。不必使用一般冷燙造型時為了維持漂亮捲度所用的強固型髮蠟。
洗髮後用毛巾拭乾,邊扭轉髮束邊吹整,隨著頭髮吹乾捲度就自然重現,小撮髮束扭輔吹整即形成小捲度,大撮髮束扭輔吹整即形成大捲度,可以輕易變化造型質感。每天的居家保養更是必要的,建議顧客使用沙龍專業銷售的洗髮護髮產品。(這是方式(一)而已)

Q.06 熱塑燙髮可以針對哪些髮質進行燙髮?
離子燙髮過後不易燙捲的頭髮,利用熱塑燙可以燙捲。
基本上任何髮質階可利用熱塑方式燙髮,特別是細軟不易燙捲的頭髮,更可燙出有深度波紋的捲度。另外經過高溫離子燙過的髮質,也可利用熱塑燙方式燙出捲度。基他造型變化廣泛,例如髮根至髮根至髮中利用離子夾夾直,髮尾利用熱塑燙出捲度,您可盡情享受造型變化的樂趣。

Q.07 熱塑燙髮時如何做才能避免髮質傷害?
髮質判斷後的正確藥劑選擇與軟化控制是避免髮質傷害的關鍵。
使用藥劑燙髮難免造成頭髮的損傷,不過我們可以將其抑制至最低限度的損傷,因此第一步最重要的就是要選擇符合髮質的適切藥劑。熱塑燙髮更重要的掌握軟化的程度,利用S-S的結合加上熱作用形成捲度,所以軟化程度只要7~8成即可。軟化過度是造成時髮損傷的原因,因此要確實介斷軟化情形。另外要注意剪髮的正確技術操作,不當的削剪打簿與滑剪,也是造成時髮損傷的原因。

arrow
arrow

    CD閃剪美髮沙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