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掉的厲害是什麼原因? 要說掉頭髮,其實每個人都會有,不過掉得多少這個就是因人而異了。 特別是在乾燥的秋天,更容易掉頭髮。 不過正常情況下來說,只是梳頭的時候少量掉頭髮是正常的,不過如果是大量掉髮,那麼就值得注意了。 為什麼頭髮會掉得這麼歷害,容易頭髮掉的歷害是什麼原因所致呢?

1_100906110423_1.jpg  
 

      為什麼秋天易脫髮呢?美髮 專家說,秋天脫髮比其他季節多,是因為人們在夏天裡出汗過多,體內的水分在乾燥的秋天裡又得不到補充,以致皮脂腺的分泌減少。 而頭髮的營養是由血液來運輸的,換季時氣溫會稍微下降,血液循環與代謝能力相應變差,養分的運輸過程自然比較遲緩不順。 頭髮在此時出現乾裂、斷裂的現像也就不足為怪了 另外,夏季受紫外線輻射,游泳過多,洗頭次數頻繁,睡眠較晚等等,也會引起秋季脫髮。

那麼,怎樣才能在秋季保護好自己的頭髮呢?

首先,梳子宜用牛角或木製的,以避免塑料梳子的靜電傷及頭髮。 此外還要少燙髮、少 染髮 ,控制洗頭的次數,洗髮液要選擇柔和含鹼性低的。 洗髮前後用指腹輕輕按摩頭皮,以促進頭部的血液循環,改善皮脂的分泌。

其次,睡眠要保證質量,又要保證時間,早睡早起,精血充足才不至於脫髮。 中醫學認為晚11時至早6時是養精蓄銳的最佳時間。

第三,在飲食方面可選擇一些養血潤燥的食物,如黑芝麻、板栗、核桃、花生、梨、百合、紅棗以及各種奶製品等。

第四,精神上應注意保持情緒穩定。 秋天精氣最易渙散,心情不佳或精神渙散會使頭髮失去滋養而導致脫髮。

110P92L5-1.jpg  

掉髮哪一派?

掉髮的原因一般會有幾種,敏感的你,早一點找到問題的緣由能夠幫你拯救秀發

生理性:生老病死在頭髮問題上也不例外,如果自然脫落在50-100根之內都屬於正常,不用理會。

遺傳原素:脫髮與遺傳因素有關係,父母脫髮的,往往也會造成我們脫髮。 但這也不是絕對的,只是說可能性大了一些。

營養失調:頭髮的生長與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有著密切的關係。 當脂肪攝入過多時,也會影響頭髮的生長,甚至引起掉髮。

內分泌紊亂:頭髮的生長與內分泌有密切關係,如甲狀腺素缺乏就會引起掉髮。

用腦過度:用腦過度的人,使頭部血液主要集中於腦部,從而使頭皮血液相對減少,長期下去,則會因毛髮營養不足而造成掉髮。

慢性疾病:如頭癬、頭皮濕疹、貧血等均會導致掉髮。

斷發:這是一種假性脫髮,也是我們真正感覺到自己頭髮掉得多的最直接原因。

       脫髮及頭髮變黃的因素之一是由於血液中有酸性毒素,原因是體力和精神過度疲勞,長期過食純醣類和脂肪類食物,使體內代謝過程中產生酸毒素。 肝類、肉類、洋蔥等食品中的酸性物質容易引起血中酸毒素過多,所以要少吃。

110P9D21-2.jpg  

1.補充鐵質經常脫髮的人體內常缺鐵。

鐵質豐富的食物有黃豆、黑豆、蛋類、帶魚、蝦、熟花生、菠菜、鯉魚、香蕉、胡蘿蔔、馬鈴薯等。

2.補充植物蛋白頭髮乾枯,髮梢裂開,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

3.多吃含鹼性物質的新鮮蔬菜和水果。

4.補充碘質頭髮的光澤與甲狀腺的作用有關,補碘能增強甲狀腺的分泌功能,有利於頭髮健美。 可多吃海帶、紫菜、牡蠣等食品。

5.補充維生素E維生素E可抵抗毛髮衰老,促進細胞分裂,使毛髮生長。 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有鮮萵苣、捲心菜、黑芝麻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D閃剪美髮沙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