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臉型大致可以分為七種 :

( 1 )長臉型  長臉型的特點是額頭較寬,鼻長、兩頰消瘦。長臉型的人形象成熟,但是缺乏活力。在搭配髮型時,要使臉頰兩側的頭髮蓬鬆,並用留海遮住額頭,縮短臉型的瘦長程度,使臉型略    顯豐滿。

( 2 )臉型  圓臉型的特點是額頭寬大,兩腮豐滿,給人單純、可愛的感覺。在配合發型時,兩側的頭髮要盡量伏貼,頂部蓬鬆,並露出額頭,使臉型略顯瘦長。

( 3 )方臉型  方臉型的特點是額頭寬大,兩腮突出,方臉型的人形象稜角突出,冷靜剛毅,略有男性化特徵。在搭配髮型時要使頭髮略微捲曲,彎曲的線條使人顯得比較溫柔,並可以掩飾寬大的額頭與兩腮。

( 4 )正三角臉型  正三角臉型的特點是額頭較尖,兩腮突出,視覺效果上窄下寬。這種臉型給人的感覺是老成莊重,但是顯得遲緩。在配合髮型時,要使髮型的頂部蓬鬆,輪廓飽滿,兩側適當地遮蓋腮部,人便會顯得有精神。

( 5 )倒三角臉型  倒三角臉型的特點是額頭寬大,下頰尖,視覺效果上寬下窄。這種臉型給人的感覺是靈活、秀氣。在配合髮型時,頂部的輪廓自然伏貼,兩側或髮梢可略為蓬鬆。

( 6 )型臉  菱型臉的特點是額頭窄,顴骨突出,下領窄,人物的形象缺乏生氣。在配合髮型時,額頭兩側的頭髮要蓬鬆、飽滿,耳朵附近的線條自然流暢,這樣可以減少人們對於凸出的顴骨的注意力。

( 7 )橢圓瞼型  橢圓臉型「三庭五眼」的比例適中,是比較標準的臉型,適於各種髮型。

 

不同臉型的化妝技巧

1橢圓臉型:橢圓臉型是最合理想的臉型,所以要盡量保持其完整。這一臉型的化妝要著重自然不要有所掩飾。

      眉:順著眼睛把眉毛修成正弧形,位置適中,不宜過和工,眉頭與內眼角齊。

  腮紅:抹在顴骨最高處,而向後向上化開。


  唇
:依自己的唇樣塗成最自然的樣子,除非自己的唇過大或過小。

     髮
:採用中分頭路,左右均衡的發型最為理想。

  

2長臉型:屬于這種臉型的,應利用化妝來增加面部寬闊感。


  
:位置不可太高而有角,眉毛尤不應高翹。

  
腮紅:抹在顴骨的最高處與太陽穴下方所構成的曲線部位,然後向上向外抹出。前端距離鼻子要遠些。

  
:可稍微塗得厚些。兩頰下陷成窄小者,宜在後兩部位敷淡色粉底成光影,使其顯得較為豐滿。

  
:可採用七比三或更偏分的頭路,這樣可使臉看起來寬些。發型以往下覆著及兩邊有素軟發卷為合適。

   

3圓型臉型:這種臉型是可愛的,要修改成理想的橢圓形並不困難。


 
  :不可平直和起角,但並不可太彎,應為自然的弧形和帶少許彎曲。

  
腮紅:塗法是從顴骨一直延伸到下顎部,必要時可利用暗色粉底做成陰影。

  
:部分上唇化成闊而淺的弓形,均勻塗成圓形小嘴。

        髮:以六比四的比例來分頭路最好,這樣可使臉不顯得那麼圓,兩側要平伏一點,若有劉海的,則必須弄厚些,並要有波浪。


4
方形臉型:化妝時要注意增加柔和感,以掩飾臉上的方角。這種臉型的人,兩邊顴骨很突出。因此要設法以掩飾。

  
要稍闊而微彎,不可有角。

  
腮紅:不妨塗得豐滿一些。可用暗色 粉底來改變面部輪廓。

        髮:頭發四、六分或中分都可,偏分時,側發型可造成不平衡的感覺。


5
三角臉型:三角臉型即額部較窄而兩腮大,顯得上小下闊,此類臉型的化妝秘訣要跟圓臉,四方臉差不多。

  
:宜保持原狀態。

  
腮紅:由眼尾外方向抹塗,對于兩腮可用較深的粉底來掩飾。

  
:唇角稍向上翹。

 
  髮:頭發以七比三來偏分,使額部看來闊。發型以波浪或卷發增加上方的力量。


6
倒三角型:比臉型與三角型臉型剛好相反,它亦即是人們所說的瓜子臉,心型臉,它的特點是上闊下尖。

 
   :眉形應順著眼睛的位置,不可向上傾斜。

  
腮紅:塗在顴骨最高處,然後向上向後化開。

    
:要顯得柔和。如果下巴顯得特別尖小的人,臉的下部便要用淺色的粉底,而過寬的前額宜用較深的粉底。

    
以四、六偏分法來使額部顯得小一點,圖片發型要造成大量的發卷而蓬鬆,並遮掩部分前額。

arrow
arrow

    CD閃剪美髮沙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