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肌膚保養

延伸到髮絲

才是完整的保養



秀髮,是女人的第二張臉。

只停留在肌膚的保養,

就像做臉只做了一半,無法成就

完整的保養;髮絲是肌膚的延伸保養,

唯有從膚質好到髮質,

女人,才能真正鮮活起來。



■知髮,才有妙髮

身體,有衣物可以增添美觀,更能保護身體不受外在傷害,然而,髮絲和臉部卻必須被迫直接接觸外在,當然更需要加倍的呵護。



頭髮生長的速度,平均一天是0.3~0.4mm;一般人可不只三千煩惱絲,頭髮數量約是十萬根,每天會正常脫落50-150根。每根頭髮是由脂質(Lipid)、水分及蛋白質所組成,有規則並列的健康表皮層可以完好地保護髮幹內部,抵抗外界的各種傷害,髮絲自然富有光澤與彈性;而受損頭髮的表皮無法緊密包覆,毛鱗片自然一層層破損剝落,不足以保護構成毛髮的成分–脂質、水分、蛋白質,形成分叉斷裂;且髮絲不如皮膚一樣具有良好的再生力,一旦受損便難以復原,因此平時悉心妥善的呵護,就是最好的保養。



■髮絲的殺手,可能就是妳自己

然而,每個人的頭髮每天都在受損:不當梳理是傷害,洗頭時的過度磨擦也會傷害,吹整造型也讓髮絲流失應有的水分與養分,更惶論經過燙、染等化學處理,再加上每天接受紫外線照射的侵害…種種傷害不斷在損壞髮質,導致毛躁、乾澀、失去光澤、甚至是分叉、斷裂,即使不染不燙,髮絲仍然每分每秒在承受損傷,原有的平順柔亮自然留不住,妳當然是自己髮質的殺手!因此,要讓秀髮長駐鮮活光采,絕不是憑空而來,適當的呵護,本質的保養,才能讓每一根髮絲留住健康滋潤。



■頭皮上的鮮活髮絲,來自頭皮下的健康活力

知道嗎?一個人的髮量多寡或濃不濃密,是來自天生註定的;但如果想要擁有一頭閃亮動人的好髮質,可就全得靠自己後天的細心呵護了。



經過生長、退化、休止期的三個成長周期後,每一根髮絲會再從最根本的毛囊部位開始,重新它的生長循環;如果不當的吹、整、染、燙頭髮,或因其他外在環境的刺激與傷害,則會讓髮絲在未完成其正常的生命週期前就先分叉、斷裂或因為任何傷害就此脫落或失去生命力。



髮根,是真正維繫著頭髮生命最重要的角色,因為它,就能決定頭髮是健康生長或提早死亡,更要靠它從頭部真皮層吸取所有所需的營養,以供給髮絲健康生長的重大使命。



所以,健康活力的頭皮,便成了髮絲鮮活的關鍵。要讓髮絲能健康地生長,就要預先準備好一個最佳狀態的環境,一個不能少的準備動作便是–按摩頭皮!在妳每天梳頭時,以髮梳上的按摩圓珠輕壓頭皮,這樣的動作不但可以促進頭皮的放鬆,還能增進血液循環呢!但千萬切忌過度用力;或者,在洗髮的過程中用指腹輕輕按摩頭皮,享受暢快的放鬆按摩,一般人常以指甲亂抓頭皮,這樣的錯誤動作,反而容易造成不當傷害。



更重要的是,要懂得選擇真正適合自己頭皮屬性的洗髮用品。因為髮質是油是乾,其實全視頭皮的油脂分泌程度,唯有從頭皮著手,才能徹底改善髮質狀況。此外,選擇頭皮調理品,為頭皮做一次深層護理,讓髮絲有更健康鮮活的生長本錢;如此,才是真正的完全保養,讓妳從膚質好到髮質!



■由內而外,髮絲的完全保養觀

現代女人都知道,從膚質好到髮質,才是完整延伸的保養。而照顧肌膚,光洗臉是不夠的;髮絲也是一樣,洗髮只是保養的第一步,唯有和肌膚一樣由內到外全保養,秀髮,才能活現起來。



從潔淨保護開始,到賦活頭皮、修護、造型,以肌膚呵護的概念,同理延伸到髮絲保養上。從頭皮本質開始調理,要以完整全系列做好髮質的完全保養:缺一不可,髮絲才能從本質鮮活起來,由內而外重獲新生,活現前所未有的質感。

有了完整的髮質保養觀,要擁有令人嫉妒的鮮活好髮質,就期待和妳同樣有概念的頭髮保養系列,在妳髮上實現!



■髮幹橫切面





令人嫉妒的好髮質,從本質開始…

一頭動人的秀髮,來自每一根健康鮮活的髮絲。決定髮質健康與否,正取決於頭髮內細胞膜間的複合物──CMC。



CMC就像頭髮內的接著劑,將表皮的毛鱗片與皮質緊密接合在一起,讓水分、養分緊緊地鎖在頭髮內部,維持髮絲的健康與質地。細胞與細胞間,毛鱗片間的接合,全靠CMC;它不但是接著劑,讓表皮的毛鱗片緊密結合,更是髮絲的屏障,使髮幹內的水分不致流失。缺少了CMC,表皮會產生間隙,就無法將水分和養分留在髮絲內,頭髮自然得不到應有的滋養和保護。現在就看看妳使用的髮製品,是不是能補充髮絲正常而健康的CMC,這將成為決定髮質鮮活的最重要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D閃剪美髮沙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