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髮像洗頭」 廣告涉誤導恐過敏  TVBS更新日期:2010/11/02 12:11 洪玲明 剪輯.jpg   

您常用泡泡染,染髮嗎?方便快速,泡泡染從日本一路紅到台灣,更有業者打出「染髮就像洗髮一樣簡單」。讓許多消費者以為這類產品,也能當洗髮產品,其實衛生署強調從未核准過任何「洗髮染」合一的產品,市面上也沒有販售,倒是含有許可證的泡泡染染髮方式很像洗髮,萬一當中的過敏原「對苯二胺」,長時間接觸頭皮,恐怕會過敏,更嚴重會得到蜂窩性組織炎。

 

廣告台詞:「搓揉泡泡12分鐘,染髮就像洗頭這麼簡單。」

 

染髮真的,像洗頭一樣簡單嗎?染髮劑廣告中,廣告演員髮上一堆泡泡,不說 ,還真有點像洗髮精。廣告台詞:「擠出幕斯,輕鬆揉搓。」

 

還得搓搓、揉揉,但搞清楚,儘管過程跟洗頭髮差不多,染髮、洗髮不能劃上等號。皮膚科醫師游鴻儒:「你一直這樣搓揉的話,容易接觸皮膚,當然會引起比較嚴重的過敏反應。」

 

其實一般,染劑中的「對苯二胺」常是主要過敏原,泡泡染又需較長氧化時間,加上染劑長時間,接觸頭皮,就會引發刺激過敏。

 

皮膚敏感的人恐怕會頭皮癢,或是臉部、眼皮腫脹,這類的接觸性皮膚炎。廣告台詞:「輕鬆揉搓。」倒是衛生署強調,至今從未核准過,任何洗髮染合一的產品,涉嫌誤導消費者的台詞,衛生署也會要求廠商立即修正,提醒民眾,髮規染髮,千萬別跟洗髮混為一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D閃剪美髮沙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