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20207513_2s  

早起亂髮是許多人的三千「煩惱」絲,《bella儂儂》從睡前預防準備,到解決早起頭髮的各種疑難雜症,進行全面性教學,讓妳每天都能順利地美美出門去!

 

 睡前必做!預防隔日亂髮困擾 
為了讓妳早起可以省點力氣,頭髮不會亂得太誇張,睡前就要做好功課,下列招術請好好遵守,可以讓妳早上多補一點睡眠!

✓ Do this

1.洗髮後頭髮一定要吹全乾
唯有將頭髮吹至全乾,早上的蓬鬆度才會比較好,特別是細軟髮的人,絕對不能讓頭髮殘留濕氣睡覺。有些人怕吹風機的熱風傷害頭髮,事實上濕髮狀態的毛鱗片是張開的,更容易受損,加上睡覺時頭髮難免會與枕頭摩擦,只會讓隔天早上的頭髮更毛躁。

2.吹乾後要冷卻髮根
常有疑問,為什麼造型師吹整的髮型維持較久?重點就在於「冷卻」,髮絲在受熱過程中可塑型,但需要冷卻才能「定型」,因為只要有熱氣存在,就表示還有一點水蒸氣,經過整夜睡眠還是會讓頭髮恢復扁塌凌亂。

3.問題點和不順手方向要先吹
妳是否發現每次吹好頭髮總是有某邊特別順,另一邊就是沒那麼完美,這是因為大家都習慣先吹順手側的頭髮,因為手勢比較順,不知不覺就會吹比較久,但少撥那1、20下頭髮,就會造成自己吹的頭髮總是不對稱,再經過整夜睡眠,問題就會更嚴重,應改從不順手那面和容易翹的問題點先吹,就能改善問題。

4.髮尾塗抹免沖洗護髮品
為避免隔日起床的毛躁亂髮,於髮尾塗抹免沖洗精華再吹乾,不僅可避免熱風傷害,也比較能撫平毛躁。塗抹的小秘訣是要把頭髮擦乾至不滴水狀態再塗抹。一般來說,免沖洗護髮品塗抹範圍約為整體頭髮長度的1/4髮尾,頻繁燙染的人則要增加到1/3髮尾部分;而偏乾、粗硬髮質的人適合乳狀的免沖洗產品,而細軟髮的人適合清爽一點的液狀產品。

✕ Don't do this

1.放任濕髮自然乾
洗完頭髮不吹乾會讓頭髮容易黏在頭皮上,睡一整夜後容易造成頭皮毛囊阻塞,此外,過多水分會將頭髮往下拉,把頭髮塑型成扁塌模樣。

2.不能濕髮包毛巾15分鐘以上
洗髮後以毛巾包覆頭髮,是為了幫助快速吹乾頭髮,但是毛巾包太久髮根會被吸走過多水分,所以毛巾包覆時間不宜超過15分鐘,才能塑型成想要的方向與膨鬆度。

 對症下藥!克服早起5大亂髮窘況 c120208318_2s  

就算前一天已將頭髮吹順,難免還是會遇到頭髮鬧起床氣的時候,為避免手足無措的亂髮時刻,我們針對常見早起5大頭髮問題,教妳一步步解決難題!

窘況1:爆炸、毛躁亂髮

c120208318_3  


有自然捲的人,利用保濕髮妝水或是液狀的免沖洗精華讓頭髮呈現微濕狀態,搭配鬃毛梳往下梳整的拉力把頭髮拉直順,邊以吹風機順著毛鱗片吹乾,頭髮就能恢復柔順。
有些人以為頭髮毛躁只要沾沾水,看起來變服貼就出門,若沒有以吹風機吹乾塑型,而是讓頭髮自然風乾,仍舊會恢復毛躁凌亂。

亂髮變直順密技:
1. 先在毛躁蓬亂的頭髮上噴髮妝水。
2. 邊用鬃毛梳梳整,邊將吹風機由上往下把頭髮吹順。


窘況2:不聽話亂翹瀏海

c120208318_4s  c120208318_5s  c120208318_6s  

瀏海代表門面,不管是妹妹頭瀏海打開變窗簾,或是該往右分的瀏海偏偏往左邊倒,都很讓人抓狂。早晨的整理重點在於先調整髮根,吹乾時先往分線反向吹,再往回撥正,就可以呈現漂亮的瀏海弧度;至於妹妹頭瀏海的人,同樣也是在歪掉的髮根噴水,再用吹風機由上往下吹乾即可。

瀏海不分岔密技:
1. 在距瀏海髮根和會翹的地方10公分處噴水。
2.往分線的反方向邊吹邊撥乾。
3. 一手定住髮根,一手撥順瀏海髮流,並調整弧度。


窘況3:長髮睡亂壓痕、頸部頭髮凹痕

c120208318_10s  c120208318_11s  c120208318_12s  

頭髮過肩的中長髮,容易因為整夜脖子壓著枕頭下緣,造成早起後在頸部形成頭髮往內凹的情況,此時建議長髮吹乾後要把頭髮撩起來睡,比較不容易有壓痕。至於已產生的痕跡,建議以手梳開頭髮在髮根噴水,水量會剛好且均勻分布,而且吹乾時吹風機要舉高、風口往下順著毛鱗片吹,才不會愈吹愈亂。

無痕順髮密技:
1. 在頭髮亂翹、有壓痕處,靠近髮根把頭髮噴濕。
2. 邊用手將頭髮往臉的方向梳整,邊以吹風機吹乾。
3.手指輕撥髮根,讓熱氣蒸發冷卻定型。


窘況4:頭髮睡扁塌

c120208318_13s  c120208318_14s  c120208318_15s  

東方人頭型本來就較不立體,加上頭髮在睡眠中被壓了整夜,若是髮量不夠豐厚,看起來更扁塌,有此問題的人,早上起來可先噴濕扁塌部位的髮根,針對髮根逆向吹整,加強支撐力,而有些人除了後腦杓外,兩側頭髮也會扁塌、看起來緊貼頭皮,也可利用相同方式,將頭部倒向側邊吹乾髮根,讓髮量看起來較豐厚。

蓬鬆髮還原密技:
1.在扁塌部位的髮根,直接噴水沾濕。
2.頭低下來,逆向把髮根吹乾。
3.手指搓揉髮根,直到熱氣散去為止。


窘況5:髮流不順、髮旋開花

c120208318_16s  c120208318_17s  c120208318_18s  

有些人因為天生髮流的關係,睡醒後某部份的頭髮一定會亂,或是髮旋處頭髮會散開,想要導正髮流,一定要從髮根著手,以手的壓力把髮流導向順的方向,加上風口集中在髮旋處吹整,吹乾後再特別在以手掌加壓撫平,讓頭髮乖乖不會翹起來。

髮流矯正密技:
1.在髮流不順或髮旋的髮根處噴水。
2.一手壓不順的髮根,邊用吹風機上往下吹乾。
3.吹乾後用手掌壓在不順的髮根,冷卻後再把手拿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克服亂髮 毛躁 密技
    全站熱搜

    CD閃剪美髮沙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