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發開叉是件很讓人惱火的事情,頭發在春夏季特別容易開叉。那麽,我們該怎麽對付開叉發質呢?

376_13332715772uwD  

第1招:剪發技巧。  

要令頭發看上去更柔順,先抉條件是秀發長度必須保持壹致。慘差不齊的發尾令頭發整體看上去不僅毛燥而且也易折斷,破壞了發型整齊的順滑線條。另外要注意發型師在修剪頭發時采用的是什麽工具,如果使用剃刀,在打薄頭發時會令發尾的發絲呈斜角面,這洋發梢部位往往不太整,更容易造成毛燥飛散,影響秀發的自然光澤感。 
第2招:這樣洗發。  
首先應該選擇具有滋養效果的洗護産品,避免秀發進壹步的幹燥。洗發時,要順著發絲洗而不是將頭發挽成壹團頂在頭頂使勁搓洗,這是由于在濕發狀態下秀發最爲脆弱,大力揉搓容易對發質造成損傷且易于折斷。清潔完畢後,先用幹毛巾由上至下輕輕拍打秀發,使多余水分被充分吸幹,再將頭發吹至七成幹,在發尾抹上免洗營養液。此外睡前洗發對頭發的傷害更小,發絲在未幹的狀態下出門容易遭受外界的傷害。而利用漫長的夜晚油脂分泌,發絲便能充分得到浸潤和保護。
第3招:選擇性使用造型産品。  
太多的造型産品和發蠟會令頭發欠缺活力且更爲油膩,壹旦清潔不夠撤底就可能長期滯留在發絲上,引起慢性損傷。所以甯願省去噴抹造型産品這壹步,而只是在發梢至發尾處塗上質地輕盈的修護精華,不但有助于保持頭發水分,同時也能令秀發看起來更富彈性。
第4招:遠離直發夾板。  
用直發夾板令秀發看上去更爲順滑?雖然利用熱能和光線折射會帶來短暫的明亮和柔順感,但長此以往,高強度的熱量過度帶走發絲內的蛋白質和水分,令整個發芯出現空洞從而加速秀發的幹燥、脆弱,直至出現折斷和開叉問題。所以切勿被直發夾板器的驚人效果所蒙蔽。
第5招:壹把好用的發梳。  
除了日常挑選滋養成分的護理産品,壹把好用的發梳也至關重要。天然豬鬃毛制成的發梳能避免靜電,減少了梳頭時梳子對秀發的摩擦和壓力,同時也能把頭皮上的油脂帶到發身,使之成爲最天然有效的護發素 。不僅如此,天然毛發梳能帶動空氣進入發絲之間,使發絲變得更爲輕盈柔軟而不是僵硬狀,從而有效避免開裂。此外帶有氣墊的寬大按摩梳能最大面積地接觸到頭皮,齒尖上的小圓珠在頭皮上摩挲,帶動血液循環,促進毛發生長的同時,使發絲更爲健康強韌。而梳底的氣墊底板則用于緩沖梳頭時的力道,能更好地保護頭皮。 

 第6招:密集修護。  

層出不窮的修護産品能有效針對各類發絲幹燥問題。壹般此類産品大多混合了小麥蛋白質、防曬過濾分子和深層修護成分,能修補受損發質,使秀發更爲柔順。如果秀發的損傷較爲嚴重,建議第壹次進行深層護理後,在2~3天內避免洗發,使營養物質充分滲透到發絲內部。此後堅持每周壹次的護理,壹段時間後秀發幹枯開叉問題就能及時得到緩解。

arrow
arrow

    CD閃剪美髮沙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