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髮前及染髮時的注意事項
染髮前及染髮時的注意事項,能確實做到,妳就可以擁有一頭亮麗出色的秀髮,又安全無虞。

一、染髮前一定要做皮膚過敏測試
無論是DIY染髮,還是到美髮沙龍請專人染髮,在染髮48小時前必須做皮膚過敏測試。測試的方法很簡單,就是取一粒米大小的染髮劑,在手臂內側塗抹;夏天時若嫌手臂位置太過明顯,可改擦在耳後。擦染髮劑的肌膚需盡量避免碰水,觀察期間如果出現過敏現象,立刻以清水洗淨,不可使用該染髮劑,反之,若無過敏現象出現,便可安心使用該染髮劑,正式染髮。

二、染髮前不要洗髮
染髮前不要洗髮,是因為頭皮的油脂可保護頭皮,使染髮劑不會直接接觸頭皮、傷害頭皮。其次,是可以避免洗髮過程中不小心抓傷頭皮而產生傷口,如此易造成過敏刺激。

三、頭皮有傷口不可染髮
染髮劑屬鹼性化學藥劑,頭皮如果有傷口、脂漏性皮膚炎、濕疹等症狀,接觸到染髮劑,就容易引發炎症。

四、染髮頻率不宜過高
因為染髮過程中須藉由鹼性成分將毛鱗片打開,以便染色劑滲入,如此頭髮的毛鱗片易受傷害(傷害的程度因產品品質而不同),受損的毛鱗片會變得脆弱易斷,如果在短時間內反覆染髮,受損的毛鱗片在還沒恢復健康的情況下再次受到傷害,頭髮將更加枯黃乾燥,難以恢復彈性與光澤。

五、染髮前先塗乳液

染髮前應該先在髮際、耳後塗抹乳液(凡士林亦可),以防染髮劑沾染在皮膚上而造成傷害,也可讓染劑易清洗乾淨。

六、染髮的時間並非愈久愈好
許多人為了使頭髮有更好的顯色效果,因此自動延長染髮劑停留在頭髮上的時間,其實40~60分鐘便是安全又有效果的時間,時間一到就清洗,因為染料的過色於60鐘左右已達飽和,時間愈長並無法對髮色有更好的效果。

七、染髮前請詳閱說明書
由於染髮劑屬於鹼性的化學藥劑,再次提醒妳染髮前務要詳閱說明書,尤其是注意事項中特別提到某些時期不宜染髮,包括懷孕及生理期,最好抱持謹慎的態度,這段時間應盡量避免染髮。最後,如果在染髮後出現紅腫、過敏等現象,建議應立即就醫。

arrow
arrow

    CD閃剪美髮沙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