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子燙讓頭髮質順不毛燥
 
柔順的直髮是許多男性最愛的女友髮型,惱人的自然捲和毛燥、粗硬的頭髮就得靠離子燙來創造直順柔亮的髮質,因此離子燙是捲髮變直髮的第一首選,瞭解離子燙的重點,才能讓燙直更順利。以下是你不能不知的離子燙須知。
 
離子燙是利用陶瓷夾子及化學藥水,透過高溫燙直頭髮,跟以前的平板燙完全不同,因不須忍受頭皮被拉扯及承受頭上板子的重量,讓燙直的過程輕鬆很多。離子燙適合想要頭髮直順及髮質變好的人,因燙完後髮質柔順,看起來很有光澤度。記得燙完後3天不要塞耳後或是綁辮子....等等,因離子燙後頭髮需固定期,必免讓頭髮變形。
 
離子燙護髮不能免
 
如果原有髮型層次太高、太薄,或原本頭髮太少、太軟的人都不適合離子燙,因燙完後頭髮比較貼頭皮,整個髮量看起來變少會讓頭髮感覺更稀疏。雖說離子燙後會讓髮質變柔軟有光澤,別忘了!只要是燙髮都會對髮質造成損傷,高溫及化學藥水都會讓頭髮變脆弱,因此可以在燙完後馬上護髮,但最好不要使用以機器蒸、或烘的方式來護髮,可選擇燙後速效護髮,僅需抹上短短五分鐘,即可補充燙髮中所流失的蛋白質及水份。如果頭髮常常染、燙受損較為嚴重,可以在離子燙前先使用燙前專用護髮產品,減低頭髮的損害。
 
離子燙不要DIY
 
離子燙有其專用的藥水,使用專用藥水燙後效果看得見,但需注意有些業者使用一般直髮膏魚目混珠,選擇有信譽或熟識的商店較有保障,而也切記一分錢一分貨,不要因貪小便宜而搞壞自己的頭髮。另外更不要以為離子燙看似簡單,自己在家DIY,因許多專業精細的工作都得非常注意,再加上市面上許多的離子夾只供造型使用,用來燙頭髮可能會燙壞、或夾斷頭髮,到時真的得不償失。
arrow
arrow

    CD閃剪美髮沙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