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海美人必學整髮 4 大重點

c121004893_4  

剪了齊眉瀏海的人為了維持長度,幾乎每個月都要修剪,但大家不見得有時間金錢常常上美容院修剪瀏海,其實只要掌握一些修剪瀏海技巧,靠自己也可以隨時保持美麗髮型。首先,修剪前要將瀏海往前吹順,但不要特別吹蓬,在乾髮、直順的狀態進行修剪,只要跟著以下的圖解步驟就能輕鬆完成!

 

 瀏海修剪DIY技巧  

 

c121004893_9s   1.先去除多餘髮量
 
使用一般剪刀時
將剪刀直拿,假設想剪去1公分的長度,就把剪刀伸進頭髮1公分直剪,寬度每隔1公分平均跳剪。
c121004893_11s     使用打薄剪刀時
將打薄刀拿45度角伸入頭髮斜剪,比要預計要剪掉的長度多深入一倍 ,每一刀剪1∼2下即可,可橫向連續移動修剪。
c121004893_12s   2.再剪長度 
用密齒梳由內往外輕梳到要保留的長度,剪刀拿45度角把梳子下方虛虛的地方剪掉,髮尾就不會呆板死齊。

 

 

 拯救瀏海分岔 
厚瀏海最擔心像窗簾般「分岔」,或是因髮流問題造成瀏海方向不順,只要將不聽話的瀏海髮根略為噴濕,再重新吹順造型即可,重點在於吹髮根時梳子要往上拉,才能吹出漂亮的蓬鬆度。 

Step by step

 

c121004893_13s  
1. 髮流不順的髮根噴點水,準備重新造型。

2. 吹風機由上往下順吹,手指邊在髮根處撥乾。
c121004893_14s   3. 以圓梳將瀏海拉高至90度捲起,吹出髮根的蓬度,髮量多的人將瀏海分兩層吹,先吹外層再吹內層。

4. 最後再將髮尾一起捲起吹順,不需要刻意往內捲,只需吹出自然的弧度。

 

 

 瀏海分線重點 
分線是瀏海造型時尚或呆板的重要指標,在濕髮吹乾時,無論妳是哪一種瀏海,都要先往前吹乾,千萬不要往後吹,不然會吹出奇怪的分線。還有分線時不要從髮根處、而是應該從髮尾分線,才能創造不清楚的分線。 

 

c121004893_16s   1. 無論中分或旁分,都先將所有瀏海往前梳順。

2. 直接從瀏海髮尾抓開分線,而不要從頭頂分,才不會有明顯界線。

 

 

 吹出完美瀏海弧度 
旁分瀏海的弧度很重要, 妳可以直接將瀏海燙一個彎度方便整理,或是利用圓梳或髮捲出整出弧度。 

 

c121004893_17s   1. 將梳子直拿,把瀏海髮根往分線的反方向吹(如:頭髮往左分,將髮根往右吹)。
c121004893_21s   2.接著將梳子繞往額頭前方,吹風機保持在順髮流的方向才不會亂。
c121004893_20s   3. 最後把髮尾往分線方向帶。其實步驟1∼3是連續的動作,重點是梳子在額頭前畫圓弧的方向吹整。

 

執行撰文/王元琳 攝影/易志強
【本篇文章節錄自《儂儂雜誌》2012年10月號‧341期】

arrow
arrow

    CD閃剪美髮沙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