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毛躁、分叉又打結,真的很令人煩惱,這一集「姊妹愛漂亮」請來美妝、美髮專家盧希姮教大家徹底檢驗自己的髮質,再教大家吹整頭髮的技巧,讓愛漂亮的網友們好好漂亮一「夏」!

盧希姮表示,要檢測髮質,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按三個步驟在家做:
1.    在容器裡加入油水各半。
2.    再剪一小撮頭髮放入容器。
3.    看頭髮浮在油水中的哪個位置,判斷頭髮受損的程度。



 20120828-01-jpg_100647

 

  

20120828-02-jpg_100648

 



盧希姮說,沈到水底的頭髮,就表示毛麟片受傷了,健康的頭髮會浮在油面上,完全浮上來,就表示頭髮非常健康,主持人袁艾菲如法砲製,眼見自己的頭髮一下子沈到下層的水中,忍不住哇哇大叫說:「我要護髮!」另一位主持人小蠻趕緊追問專家如何挽救像她一樣經常吹、整、染的受損頭髮?

盧希姮說,要擦深海鮫油,擦在頭髮中段,然後搓、搓、搓,頭髮就會比較亮、有光澤,深海鮫油做的護髮油,一瓶大約三百元而已。「現在的護髮產品很多,有的抹了之後加熱,上了電捲照樣可以蓬起來」,盧希姮說。方志友也表示,買一把豬鬃做的梳子可以抗靜電,一把大約一千多元。

製作單位特別準備了一張字版,請在場的四位女星一起檢測自己的髮質:
1.需要每天洗頭,否則會覺得頭髮很油     1.很少  2.偶而  3.常常
2.總是覺得頭髮油油的                           1.很少  2.偶而  3.常常
3.換季的時候常有頭皮屑                           1.很少  2.偶而  3.常常
4.洗完頭不用潤絲精頭髮就很乾              1.很少  2.偶而  3.常常
5.毛燥的頭絲髮常常打結                            1.很少  2.偶而  3.常常
6.頭髮的表現又枯又黃,梳髮時有靜電     1.很少  2.偶而  3.常常
7.頭髮髮梢會分叉斷裂                          1.很少  2.偶而  3.常常
8.髮絲看起來很有彈性                         1.很少  2.偶而  3.常常
9.頭髮摸起來光滑又柔順                     1.很少  2.偶而  3.常常
10.頭髮長得比別人快                         1.很少  2.偶而  3.常常

常常:10次有八次以上都如此
偶爾:10次有三次、五次
很少:10次有一次、兩次或全非如此
1~3題有兩個(常常)妳是標準油性頭髮
4~7題有兩個(常常)妳是標準乾性頭髮
8~10次有兩個(常常)妳是標準中性頭髮

結果四位女星的髮質果然很不一樣,袁艾菲、小蠻都是「乾性」髮質,李懿是「油性」髮質,只有方志友是「中性」髮質。

  

20120828-03-jpg_100648



盧希姮說,乾的頭髮往往有「油」的頭皮,和油性髮質同樣讓人感到很困擾,照顧的方法也大不相同。乾性頭髮要多按摩、多做深層護髮,洗髮前可以抹些護髮油或潤髮乳滋潤頭髮再洗頭,洗完再用潤髮乳或護髮霜滋潤頭髮 ;油性頭髮要避免按摩、多使用深層清潔頭皮的洗頭精,也可以在洗髮前先梳髮,把油脂污垢、阻塞毛孔的髒東西去除,促進血液循環後再以清爽型洗髮精洗頭髮。

除了基本的洗髮、護髮保養外,梳、吹、整的工具也是一大學問,一般來說,負離子的吹風機可以釋放弱酸,讓頭髮吹整時酸鹼平衡,盧希姮說,最近市面上還有一款「奈米水離子吹風機(參考【國際牌Panasonic奈米水離子吹風機】)上面附有大型的鬃毛梳,梳子背後是挖空設計的,吹整時,可以讓熱風完全吹出,不易產生靜電,頭髮吹完變亮又變順,不會因為吹的是熱風就把頭髮的水份帶走。

 

20120828-04-jpg_100648

 

 

  

20120828-05-jpg_100648



小蠻問專家,在外沒有吹風機,如何急救頭髮?有沒有只靠保養品塗抹的保養頭髮技巧?盧希姮說,有,隨身攜帶一小瓶護髮油,擦上去,梳一梳,頭髮就有捲度,不過,這時候如果用深海鮫油就太油了,最好用順髮露就好。

 

  

20120828-06-jpg_100658



盧希姮說,保養時,最好將順髮露(或油)噴在手背,用手指梳開髮流就好,千萬不要來回搓、用「拍」的最好,另外,使用吹風機也建議大家不要把頭皮完全吹乾,頭髮少的人建議用豬鬃梳,「女生都怕掉頭髮,其實只要是適量掉髮,都不用擔心。」

arrow
arrow

    CD閃剪美髮沙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