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髮前小注意!事半功倍

★選用抗毛躁洗髮乳,並搭配潤髮乳,減少毛鱗片受損。

★洗完髮後用毛巾以按壓的方式儘量吸乾髮絲水分,縮短吹風時間,能減少熱風傷害。避免以摩擦或搓揉方式擦乾頭髮,容易讓頭髮纖維扯斷!

★頭髮擦半乾後,以寬齒梳將頭髮分層梳順,才不會糾集在一起,齒梳的長度不能太短,才能夠完整深入梳理頭髮。

★趁頭髮半乾的狀態,可以搽上免沖洗的護髮乳,滋潤、保護頭髮,防止熱風吹整造成的傷害,減少頭髮內水分散失,另外可以用少許的造型品打底,幫助頭髮成型且不毛躁。


 瀏海 

1350978315-3462663494  

1.先用寬齒梳向前梳整瀏海,夾雜到一些後面的頭髮也沒關係。
2.用中指、無名指往左側撥動瀏海,風口吹髮根,吹到頭皮覺得有點燙的時候,再換往右側吹。
3.左右交換吹至髮根乾了以後,再向前吹直定型即可。


1350977996-2636722339  

1.妹妹瀏海較長的話,需把瀏海分上下兩層吹整,上層先夾起,吹風機和圓捲鬃梳呈直角,先用圓捲鬃梳先順著吹整下層瀏海。

2.接著把上層瀏海放下,搭配圓捲鬃梳往內彎拉吹整片瀏海,完成。

TIPS 妹妹瀏海最討厭像門簾一樣往兩邊分開,如有這個困擾,可以用圓捲鬃梳將向外分開的下層瀏海拉至反向,吹髮根約五秒,梳子固定位置停留到頭髮冷卻後再放開。




1350977997-4230671520  

1.先用手指往前輕撥瀏海吹髮根,再用中指、無名指往左側撥動瀏海,風口吹髮根,吹到頭皮覺得有點燙的時候,再換往右側吹,左右交錯吹不用特別分線,髮根才會蓬鬆不扁貼。

2.髮根吹差不多快乾後,用圓捲鬃梳或髮捲(髮捲選擇大尺寸,以免瀏海過度內彎)把瀏海由下撐捲起,順勢將梳子帶往斜分方向吹整即完成。

  

 柔順直髮 

1350977998-4139026535  

1.依髮量長度使用適量護髮素,順著髮絲搽在髮幹及髮尾處,用手指抓開頭髮的方式,由上往下抓、均勻上護髮素。

2.護髮產品不要直接碰觸到頭皮,將步驟1手上殘餘的護髮素,輕撫在頭頂的頭髮上就好。

3.先分層逆吹,吹乾髮根,讓頭頂的頭髮不會服貼扁塌。

4.吹整後腦勺的頭髮,可以將頭前傾,直接逆吹髮根,尤其是扁頭型的人,更能顯得蓬鬆、掩飾扁頭喔!

5.吹乾髮根,再向下吹順下半層、髮尾的頭髮,用手指插入頭髮,由上往下撥,順勢吹到八、九分乾。

6.最後將頭髮分層吹整,利用圓捲鬃梳由內扣住頭髮,吹風機順著頭髮毛鱗片的方向由上往下拉吹即完成。

1350977998-4180396917  

髮內彎TIPS

同步驟6,但到了髮尾時圓捲鬃梳要往內彎停留,快速左右搖晃出風口,用熱風吹整約五秒,梳子繼續保持在髮尾內彎的位置上,改用冷風吹約五秒,可以固定髮型,完成柔順漂亮的髮內彎造型。



掌握技巧!捲髮吹整輕鬆學


 甜心般麵包捲髮 

1350977999-4140453280  

1.先用寬齒梳分層梳開頭髮,刷髮動作可以避免髮絲因為打結形成塊狀糾結。捲髮用寬齒梳梳順頭髮,不會影響接下來吹整的捲度。

2.將慕絲或泡沫雕或髮蠟等捲髮產品均勻抹在手上,手掌朝上用捧抓的手法抓出蓬鬆捲度。
TIPS 捲髮造型品要適量、均勻。有慕絲為了強化快變直的捲髮線條,用出來的造型會較生硬,建議依號髮型狀況挑選合適的慕絲或造型品。

3將吹風機裝上烘罩,頭單邊左側傾,用Z字型方式移動烘罩由下往上頂,將左側頭髮收入烘罩內、分區吹整,頭傾倒角度越大,吹出來的頭髮會越蓬。
TIPS 烘罩可伸手插入髮間保持點距離,讓頭頂頭髮保有漂亮弧度,髮尾也不會過捲。

4.接著依序吹後方、右側,右側頭髮改往右傾,後方的頭髮可以將頭往前傾、頭髮全部往前撥,吹後方頭髮較順手。將頭頂髮根分層掀起,用吹風機逆吹髮根,使髮根維持蓬鬆感、不扁塌。

5.接著改用冷風吹髮尾做定型。
TIPS 最後用熱風吹,會讓髮型支撐度變差。

6.最後使用柔亮液或凝乳等造型品幫助頭髮維持光澤,輕抹在頭髮外層,再用手由下向上做最後抓捧的修飾動作即完成。


 日雜般空氣感微捲髮 

1350978000-363529152  

1.同直髮吹整步驟1~4先吹乾髮根,頭髮分成左右兩邊,如果髮量多的人可以分成四大撮,抓起單邊髮束以手指向內捲繞起,吹風機風口向下吹整,邊繞邊吹。
TIPS 吹整過程避免將頭髮塞耳後,會使兩側髮束形成彎度而定型。

2.用手將有捲度的頭髮托起,將捲髮慕絲輕輕壓揉入髮,接著同樣捧起頭髮吹整,打造捲髮的蓬鬆立體感,頭髮快乾時轉成冷風吹整髮尾,固定髮尾捲度。

3.最後將髮束稍微撥鬆,用手調整捲髮造型的整體平衡感,再用手指戳入頭髮底部,輕輕向外撐出蓬鬆感,營造空氣感即大功告成。
TIPS 最後也可以使用一些定型噴霧,可以維持較久的捲度。


吹髮小撇步

風口保持15公分的距離
建議出風口距離頭髮約15公分,太近很容易導致頭髮熱損傷。另外要不停移動出風口,避免靜止不動的吹同一個位置,熱量集中在一個地方容易造成頭髮受損喔!

不隨意撥動髮尾亂吹
常見錯誤吹髮方式是隨意撥動髮尾的方式亂吹,這樣只會讓頭髮變得毛躁,也不會加速吹乾。應先用手指深入髮根左右撥動吹乾頭皮喔!吹捲髮時雖然隔著手的距離,但手不要隨意亂撥動,會破壞線條、形成毛躁感。

先熱吹、再冷卻
吹風機沒有冷風功能怎麼辦?常常看到設計師會用吹風機後面的風口吹頭髮,是因為這個風口的風是冷風,保持至少5公分的距離吹整,可以用來固定頭髮。先熱吹再冷卻是頭髮定型的關鍵。

arrow
arrow

    CD閃剪美髮沙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