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元快速剪髮 10分鐘變型男靚女
TVBS記者 林佳瑩

剪髮只要100元,您相信嗎?真的就是這麼便宜,而且強調快速剪髮,10分鐘內就能搞定,但礙於方便又省時,所以只剪頭髮,沒有洗髮服務,剪掉的頭髮就用除塵器吸乾淨,帶您看看10分鐘百元快速剪髮。

放入1百元以後,機器會自動吐出一張票,憑這張票就能進去剪頭髮;10分鐘內剪好一顆頭,是這家店的特色,任何一個客人都一樣。TVBS記者林佳瑩:「剪完頭髮沒有洗頭怎麼辦,店家有他們的祕密武器。」

這叫毛髮除塵器,功能就像吸塵器,負責把留在客人脖上的頭髮,通通清乾淨,省略過一般髮廊洗頭髮的時間。消費者:「它有把頭髮吸起來,不會癢癢的。」
因為強調快速,所以沒有洗頭髮這項服務,每位設計師都訓練出,剪一顆頭髮,只要10分鐘。

消費者:「我每次剪頭髮,都花好幾百元,可是剪的不好,可是這一次就覺得很滿意。」
消費者:「我兒子剪過自己也很喜歡,他還跟我說,媽媽,以後都來這裡剪,又好便宜,省下來的錢可以買很多速食。」

不管男女生,長髮短髮一律是1百元,省時又便宜,曾經一天12個小時,3位設計師創下剪120顆頭髮的紀錄。
設計師陳嘉淇:「我最高剪40幾顆頭髮。」
記者:「不會很累嗎?」
陳嘉淇:「不會啊!」

快速剪髮,因為一個客人只有10分鐘,所以剪頭髮時不能講電話,浪費時間,不像其他髮廊,可以慢慢設計造型,這裡只提供修剪服務,讓客人可以快速變髮。


100元剪髮連鎖 薄利多銷超划算
TVBS記者 張惠民 2007.7.23

物價愈來愈高,錢愈來愈薄,一家新型態美髮店,仿效日本地鐵店面,剪髮100元10分鐘快速造型,可能因為太便宜,每天大排長龍,假日甚至有70多個客人。

輸入百元鈔,換張票卡,等待叫號,葫蘆裡賣什麼藥,門口霓虹燈告訴你,這裡就是如假包換的百元理髮。又剪又吹,還仔細抓出造型,號稱100元10分鐘,究竟能剪出什麼東西。
顧客:「就覺得很懷疑說,100元髮廊,剪出來感覺會不會很可怕,會不會照我們要求一樣剪出來,有一點會不安。」

擔心當然難免,不過實際看看,手藝到底怎麼樣,原本過長蓬鬆的髮型,短短10分鐘過後,變成俐落型男。
顧客:「覺得物超所值,我覺得外面剪的價格,大概有明細的應該6、700元,那這邊只要100元,我覺得很划算。」

剪完頭,吸髮器把頭皮清乾淨,地上的開口,還可以輕鬆吸進落髮,造型師剪刀沒停過,曾經有大型美髮店資歷,兩種營業型態大不同。
造型師:「在這邊就是要快狠準,在髮廊比較講求細心一點吧,我們是採薄利多銷的經營方式,打破業界既有的價格,可能一個人最多賺十幾元。」

10坪不到的空間,沒有華麗裝潢,也不洗頭按摩,不過便宜價格,讓小小的店面擠滿排隊民眾。
平日5、60個客人,假日可以到70幾位,賺的少,但以量制價,業者準備以同樣方式廣開連鎖,100元的快速剪髮,想必將對競爭市場產生衝擊。

arrow
arrow

    CD閃剪美髮沙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