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958394d217ac88779dfc7fbf242382  
 

Q&A

Q: 熱塑燙有什麼優缺點?
  1. 熱塑燙優點:因為乾燙所以頭髮較易塑型,且越乾時彈性越好捲度越漂亮,且較持久,不易反直。易反直或不易燙捲髮質很適合,不喜歡造型品的顧客也適合喔!且造型時用烘的跟用繞ㄉ會朔造出感覺的捲度感覺效果~
  2. 熱塑燙缺點:長期使用熱塑燙髮質會容易造成縮毛,且容易斷裂,需要定期修剪與深層護理。

Q:熱塑燙和溫塑燙有什麼差異?
  1. 熱塑燙開機的溫度在180度高溫
  2. 溫塑燙則是依髮質不同及捲度的需求給予不同的溫度

Q:為何重複離子陶瓷後,髮質受損非常嚴重,請問要如何預防呢?
  1. 離子燙和陶瓷燙皆屬熱塑成型的燙髮方式,使用一劑即是強制性的將頭髮的毛鱗片打開,同時切斷約35%的二硫化物鍵,此時頭髮正處於最脆弱的狀態下,在熱塑(二劑)前給予補充液態的植物蛋白質,正是補給頭髮所流失的養分的大好時機,使燙後的髮質更有活力。
  2. 燙髮時應該做燙前,中,後保養,.日常養護也不可忽略

                                58397f76b28fa93da7ea56ecbfd6bf95  
Q:如何形成深波紋?

剪髮調量..髮量厚薄度平均..上捲髮片重疊一半..上捲方式..藥水選用(針對客需求的髮型髮質選用藥水)..造型品..燙後洗護選擇都會影響波紋。

Q:為什麼燙後維持力不佳?

調量不足,二劑不足,造型品使用不當,洗護產品選用不當等...都是造成捲度不易維持的原因

Q:為何會反直?
  1. 剪髮調量不足,太過沉重的髮量會把捲度拉垮。
  2. 第2劑劑量不足及時間不足,會使頭髮在洗過之後變成沒有捲度。
  3. 洗護及造型品 選擇使用錯誤,如選擇油脂性過高 的洗髮精,因太過於沉重所以會把捲度給拖垮,造 型品使用保濕度高的,同樣無法展現出捲度。
Q:什麼樣的人適合燙銀絲燙?

銀絲其實帶有HIT HOTㄉ韻味~~看自己希望呈現帥氣一點ㄉ還是街頭一點ㄉ味道~~亦可搭配巧克力、摩卡、深紫等髮色增加質感

Q:如何燙出不太傷害髮質的離子

髮根和髮尾的髮質的差異,髮根若是健康髮則需使用健康髮的藥水, 髮尾使用受損髮藥水,受損髮質藥水停留時間則必須適時掌控,避免過燙

Q:為何會產生頭皮屑?

當季節要換或生活作息出現變化時 人的免疫系統下降就會產生 正常的情況下 由真皮層往角質層在15天內 分解 到肉眼看不到 上述情況一出現時 就會無法完全分解而看到頭皮屑

Q:為何會產生掉髮?

由 於男性賀爾蒙 睪丸酮激增隨著血液流經頭皮毛囊 跟毛囊細胞質中5a還原晦 結合成一種名為雙氧基睪固酮〈DHT>的賀爾蒙 濃度會升高 阻礙細胞ATP結合.影響頭髮中蛋白質的合成.破壞毛囊母細胞活動力.使頭皮的毛囊變小頭髮變細.且生長週期縮短.進而造成提早到達休止期階段.由於正常 的頭髮生長週期被破壞.患者每天掉髮的量會比一般人多.頭髮會逐漸稀少.甚至禿髮.有此狀況時.建議使用普儷素來解決

                     
                      088faa244d6bae052aa7486ace965edd  



 Q:自然卷該燙直還是燙卷

如要好整理當然是燙直.燙卷也可以.會比較有型.但在整理的技巧要下點功夫.不過燙直改天再長出來也是要繼續燙直.如果燙卷一次既可維持很久很久的一段時間

Q:頭髮過燙如何處理(過度軟化失去彈性)
  1. 停 止軟化劑STOP:這類的產品在市面上很多,主要的功用是在頭髮達到軟化時,給予停止的功用, 讓頭髮不再軟化,這也是現場設計師一定必備的工具喔,不止在燙髮時可以使用,另外在染髮時也行。市面上的停止劑大部是化學的酸性液,利用酸鹼中和的原理, 讓藥劑不再作用,現在在日本及台灣也有些產品是利用酸性水的原理讓藥劑中止,酸性水是利用電解產生而來,這類的產品本身對頭髮不會造成另外的負擔。
  2. 過度軟化補充劑:此類的產品是在頭髮軟化過度時使用,藉由CYA及其他胺基酸的補充,讓已經軟化過度的髮質恢復髮質,主要的功用是重新修補軟化過度的鏈鍵組織,利用CYA或CYS的修補能力來修補。
  3. 頭髮快速護髮劑:這類產品是在做事後的修補,利用胺基酸,在補充被頭髮破壞胺基酸群,這也是現場設計師常用的方法,即是在軟化過度時,用清水沖掉做快速護髮,或是在軟化過度的部分,抹上護髮劑。
   現在市面上針對過燙的產品很多,這也是設計師必備的工具,甚至是設計師的救命丹,尤其是過度軟化補充劑的產品,這個環節是現場設計師常忽略的地方,而廠商在這類產品也著力研發,效果不錯喔。

Q:為什麼染髮後褪色會變黃?要如何改善掉色的問題?

永 久性染髮的特質是會改變頭髮原本的底色,由染劑中雙氧乳百分比的高低決定淡化的程度,再將染膏中的人工色素滲入頭髮中。但染髮會因日後洗髮等因素而逐漸掉 色,所以就會暴露出淡化後帶黃的底色。染髮褪色是必然的結果,持色的時間端賴染劑與操作技巧以及是否做好染後保養工作。平常洗髮與陽光紫外線照射都是褪色 的主要原因,使用染後固色洗髮精與抗UV固色護髮產品,皆具有延長頭髮掉色的時間。

Q:護髮真的有效嗎?

護 髮的功效是絕對肯定的。撇開頭髮理論不談,單由護髮產品得以永續行銷全球而不墜,答案已經昭然若揭! 讓我們更深入理論來探討。頭髮在角質化後的頭髮已屬沒有生命的非活性細胞,且經過日常的吹、染、整、燙以及外來的各種傷害,頭髮中的蛋白質與水分會逐漸流 失,繼而毛鱗片剝落產生多孔性髮質。而護髮產品即是用來調理補充流失的養分以分子量細小的蛋白質與保濕因子滲入髮幹,讓頭髮回復原來的柔順與光澤,但要達 到明顯的效果,必須每週一次,並持續8~10週。

                          eb497f52948484075aeed98746ddfb83  

Q:要如何保養頭皮及預防禿髮?

美 麗的秀髮來自健康的頭皮,適時的頭皮角質更新,有助於毛孔暢通,皮脂腺、汗液正常分泌,將使頭皮維持最佳的PH值(4.5~5.5),可預防黴菌孳生,減 少頭皮異常問題,頭髮自然濃密。同時對頭髮的照顧,除了選擇適合的清潔保養品外,每週定期護髮,將有助於髮質的健康。


Q:頭髮有生命嗎?

頭髮的壽命長短是因人而異的。一般來說,男性是二到四年;女性是三到七年。頭髮死去脫落的數量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正常情況下,20-30歲的人每天要掉 50~100根頭髮,大多在洗頭時。有人說,我一洗頭就大把大把掉頭發,那麼,請你不妨數一數到底掉了多少根?話雖如此,當我們不好好對待我們的頭髮時, 它的壽命自然也會縮短。

      7f041b7436d7fca7d7a75f77e452ba57  

Q:如何正確洗髮?
  1. 先梳頭:梳掉頭發上的灰塵、頭皮屑、梳順頭髮。
  2. 預洗:用溫水把頭髮完全浸濕,再用水沖一會。
  3. 第一遍用洗髮精:先把洗髮精倒在手掌上,再抹在頭髮上;注意量不要過多,用指腹按摩頭髮,搓揉出泡沫。
  4. 第一次清洗:洗掉頭髮上大部分的汙物後,再用大量清水將洗髮精沖掉。
  5. 第二遍用洗髮精:這時只要用前一次的一半量即可,同樣按摩頭皮,輕揉頭髮。
  6. 第二次清洗:再次用大量清水將洗髮精沖掉。
  7. 護理頭髮:使用護髮類產品等按照說明用法和時間護理頭髮。
  8. 第三次清洗:將護髮乳沖洗乾淨。這時頭髮表面已有保護膜形成,但仍須將護髮乳沖乾淨。
  9. 擦頭髮:用毛巾夾著頭髮吸取水分,不要揉搓。因為這樣會破壞剛形成的保護膜。
  10. 經過以上步驟,你的頭髮就洗淨了。如果你每天洗頭,那只用一次洗髮精就可以了。
Q:有必要每天洗髮嗎?

建議每天洗頭。頭皮與臉部皮膚一樣也要進行新陳代謝。若不洗頭,頭皮就會堆積油脂。油脂和空氣中的灰塵相遇,就形成了污垢。此外,使用的定型劑在頭上的時間過長,也會沾染髒物。所以,要保持健康、清爽的頭髮和頭皮,每天洗頭是非常必要的。
                              bbc21a728e207ca1a725019ce2a0df83  
Q:頭皮屑、頭癢產生的原因是什麼?

頭 皮屑是因為頭皮的新陳代謝而產生的。乾性髮質的人在冬天會有較多的頭屑,因為天氣寒冷和乾燥,頭皮也會因此變得乾燥而脫皮;油性髮質的人到了夏天,當油脂 分泌特別旺盛時,便會出現較多的頭皮屑,若想去除頭皮屑,應該每天清洗頭髮。一般健康人都會有頭皮屑,只是它們非常微小,肉眼不太看得到,但是如果頭皮屑 結成塊狀且很多的話,就屬於病理性了。目前從醫學角度還不能確切判定頭屑生成的原因,但大致可分為以下幾種:外部刺激,比方說灰塵,太陽光的過度照射。洗 滌用的化學品以及寄生於頭皮表層的細菌和其他微生物。 物理刺激,例如青春期由於新陳代謝的加速容易生成頭屑,而隨年齡的增長就自然減少。精神方面:比方說從事腦力勞動的人由於精神壓力的積聚容易被頭皮屑所煩 惱。偏食,過度減肥,酗酒和過度攝入糖份也容易加速新陳代謝促使頭皮屑的生成。從以上幾方面看來,防止頭皮屑要從保持頭皮及頭髮的清潔和精神愉快等幾方面 來考慮。另外可使用一些防止頭皮屑及頭皮癢的洗髮精。

Q:受損頭髮為什麼需要護理?

現 代人頭髮受損的頻率很高。平時,我們對頭髮的吹、染、燙,都會使頭髮受到傷害。我們知道皮膚一旦受傷,過幾天會痊愈,而頭髮卻不能。從毛髮到毛根只有 2-4毫米左右的頭髮具有生長功能,除此以外,露在外面的部位已失去成長再生的能力。也就是說,一旦頭髮受損,要恢復以前的狀態是不可能了。最好的辦法是 將受損部分剪掉;否則,就只有進行護理,以免再受更重的傷害。如護髮素等都是在頭髮外加一層保護膜,而使頭髮不再受傷。好的護理能顯示出百分之九十的健康 狀態,所以受損的頭髮有必要進行護理。

                              90395c36e2c5744712f847fb42c2a7de  
Q:洗髮精,要定期換牌子使用V.S.髮質健康就不須換?

兩種觀點:
洗髮精有必要經常換的這種說法似乎是很多女性深信不疑的,光是瞧瞧市面上有多少種新推出的美髮產品就可以印證,但到底有何事實根據嗎?篤信者認為,任何產 品用久了就會逐漸失去效果,這理論正像藥吃久了會有抗藥性般,但專家卻也指出,洗髮精畢竟不是藥,你的頭髮與頭皮本來就會隨著外在環境,如:季節氣候轉變 或內在荷爾蒙分泌而改變髮質或出油程度,倒不一定是所謂沒有效果了。

不可不知:

比起保養品,洗髮精應該是種必須要能立即見效的產品,所以一旦你發現用的洗髮精怎麼也就是達不到你想要的效果,別猶豫,趕緊換掉它!但若是覺得這產品很有 效,實在也沒理由要聽信那些無謂的說法而貿然改換,反倒應該多多觀察自己頭髮與頭皮的變化與需求。美容專家牛爾則提醒洗潤產品最好還是分開會比較好,因為 洗髮精除了洗淨髮絲外,還能洗淨頭皮,而潤髮產品主要是滋潤髮絲,若分開使用才能達

Q:只要常用潤絲產品就能改善頭髮毛燥的問題?

由 於使用潤絲精後會讓人有柔柔滑滑的觸感,很多人就以為常用潤絲精能改善乾燥髮質,其實並不盡然;一般的潤絲精多以矽靈、酸劑的化學成分為主,只提供一層薄 膜包裹住頭髮,讓原本乾燥、外翻的毛鱗片「暫時」服貼,頭髮立即變得柔順易梳理。乍看之下以為毛燥乾澀現象都得到解決,其實這種暫時性的遮掩,並沒有真正 補給頭髮所需的營養,頭髮本身缺水乾燥的問題還是存在,且潤絲過度而殘留在頭皮上,反而會造成掉髮的可能。

Q:頭髮溼時比乾時更脆弱?

頭髮在濕的時候是最脆弱的,它會大量吸收水分使髮幹膨脹脆弱,此時用力搓乾頭髮,反而會造成斷裂或打結,因此洗頭後,最好先用毛巾包裹吸乾,用寬齒梳子將頭髮梳開,再用吹風機吹乾。吹頭髮時,吹風口要離頭髮15公分,否則頭髮會過度乾燥。

                        04c6b7a8a7ba40f42cfae04671b3d3d5  

Q:如果沒有燙染,就不必做護髮保養?

就 算頭髮沒有燙染傷害,但每天的髒空氣污染、紫外線照射、不當的洗髮與吹整方式,還是讓頭髮在日常生活中飽受折磨,毛燥受損現象也就無法避免。因此護髮工作 更不可忽略,一週一次的護髮保養越是重要。將護髮霜均勻塗抹於髮絲間(注意不要接觸到頭皮,因為護髮產品是針對髮絲給予養份,並非頭皮),之後用溫冷水沖 淨,讓頭髮充分得到滋養與修護。而燙染過的髮質絕對更加需要修護,燙髮是將組成頭髮的蛋白質結構分解,把頭髮軟化,再用氧化劑將蛋白質的結構重新連接起 來,因而可以改變頭髮的樣貌,不過在這樣的過程中,頭髮一定會遭到破壞,因此燙髮後的護髮保養更是重要。 髮會過度乾燥。

Q:護髮的時間愈長愈好?

並不然,事實上,頭髮就像胃,吸收有一定的程度,一旦吃飽,也就停止吸收。所以,護髮只要讓護髮劑停在頭髮上適當時間就好,太久或過度的加熱、加強劑量,只會流失髮絲原有的水份,失去彈性,造成反效果。

Q:天生捲髮者要盡量避免刮梳頭髮?

抓一束頭髮,噴上定型液,用梳子由髮尾往前梳,非常容易讓頭髮變得膨鬆,不過就在你刮的同時,頭髮上的毛鱗片也被一片片地刮起,更易造成毛燥分叉的現象。

Q:香水絕對不能噴在頭髮上?

毛髮是很容易吸收氣味,但若是將香水噴灑在髮上,反而會適得其反,因為香水中的酒精一經蒸發,會將頭髮的水分帶走,讓頭髮變得更乾燥,不過現在坊間也有所謂的髮香水,因為添加了保溼成分,就能防止水分流失。

正確挑選產品:

挑 選產品時可依產品的滋潤度及所含成份為依據,像生薑所含的薑油烯可活化髮質,促進血液循環,讓頭髮黑色素細胞增生;盧根萃取物含有維生素群,可強化髮幹, 避免分叉、打結情況,而天然氨基酸纖維則具有良好的保溼效果,橄欖油、膠原蛋白都具有修護受損頭髮、鎖住滋潤成份的功能。
也有廠商提出所謂的離子保養法,其理論根據在於受損後的髮質是帶有負離子,這時運用帶有正離子的修護產品就能補足髮絲所缺少的養份。選好產品後,依指示正 確使用,柔柔順順的髮質就不是夢想。另外,像染髮劑或是燙髮產品皆含有較高PH值(鹼性),會使皮質層膨脹,導至表皮層的毛鱗片張開及變得脆弱,而產生毛 燥現象。因此燙染後,可以選擇具微酸性的洗髮產品,幫助毛麟片密合,並藉由酸性保護狀態與鹼性產品抵銷,將頭髮膨脹程度降到最低。

Q:沙龍店內的護法產品跟開價式的有何不同?

開價式護髮產品大多以價格取勝,要試試看才知;反之,沙龍店的護髮產品都有先經過測試且證實效果都深入頭髮最需要的地方,且有專業人士解說及操作,較有品質保證,較能放心。

Q:頭髮燙了好幾次.髮尾都分叉.毛燥該怎麼辦?

養護.燙前.燙後.日常<定期保養> 操作時間過長.軟化過度.定期做修剪.把毛燥.乾性地方做修剪。

Q:該先燙還是先染?

一般會建議先燙在染<髮質受損者建議一個禮拜後再染.如果先染在燙.燙髮藥水1劑.會使染後頭髮的色素流失遇到退色的問題.使頭髮顏色會不飽合.剩至會造成色差.不均勻無法達到理想的目標色.但現在已出現.燙髮的藥水能夠先護色.所以想先染在燙也可以。
arrow
arrow

    CD閃剪美髮沙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