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蕭博文╱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5月1日 上午5:30
相關內容
C015010K  
 頭號詐欺▲數位受害者指控史雲遜公司涉違公平交易法與廣告不實,所號稱的生髮水只是酒精水,希望政府調查清楚,保障消費者應有權益。(本報資料照片) …
中國時報【蕭博文╱台北報導】
「史雲遜護髮」當年靠著強勢電視證言廣告、名人代言,迅速打開知名度。但台北地檢署調查卻發現史雲遜廣告幾乎「攏係假」,港星李子雄鏡頭前宣稱「不是代言,是分享我的親身體驗」,鏡頭外卻是戴假髮上陣。藝人陳昭榮旁白的「九十天頭髮發生奇蹟」廣告,卻是靠美髮師編織的謊言。
檢方調查,史雲遜實際上從事假髮服務、頭髮用品買賣、美髮護髮諮詢顧問,依法不得從事治療禿頭的醫療行為;史雲遜還提供進口的護髮草本配方產品,但這些產品也沒有增髮、治療禿頭功效,連史雲遜自行送驗的報告也顯示根本不具生髮療效。
但史雲遜為將產品包裝成具有生髮或增髮療效的高價產品,自九十三年起大打名人牌,先是找來在港片《英雄本色》中飾演反派人物成名的港星李子雄拍攝電視廣告。廣告顯示李子雄前額光禿,使用史雲遜產品後卻顯見前額頭髮增生,還稱「不是代言,是分享我的親身體驗」,實際上卻是戴假髮欺騙消費者。
九十七年間,史雲遜舉辦「健髮明星夢」活動,徵求使用產品九十天的見證代言人,卻是找來美髮師剪短四名參加者頭髮,讓參加者看似前額稀疏,隨後拍攝訪談紀錄,待一個月後參加者前額頭髮略微增長,再拍攝使用後見證畫面,其中一名高姓民眾便因頭髮增長情況不佳,中途退出廣告拍攝。
史雲遜找來藝人陳昭榮為「健髮明星夢」配音,聲稱「九十天頭髮發生奇蹟」;此前,陳昭榮還現身代言表示「因拍戲,熬夜壓力大,深受掉髮困擾,他有信心到史雲遜可以找回他的頭髮,讓他重拾自信。」提告的宋姓研究生就是因為陳昭榮的一句話,捨就醫不為,求助史雲遜。
檢方指出,史雲遜員工先是向宋某佯稱接受三個月療程必可改善,但宋某花了四萬元接受治療卻不見成效,員工又稱前三個月只是頭皮清理,要頭髮增生至少還要花六萬元、治療七至八月,宋某兩年內陸續砸下四十六萬元卻依舊童山濯濯,直到史雲遜被踢爆產品造假,宋某才知被騙提告,揭發史雲遜編織的生髮謊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D閃剪美髮沙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