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色彩知識-1「冷色與暖色」

現今已開發國家有染髮的人口約佔總人口的70%~80%左右,顏色可粗分為具有寒冷感覺的冷色系與具有溫暖感覺的暖色系。專家透過實證研究得知下列結果,準備二間冷色系與暖色系的房間,調查處於屋內的體感溫度差異,暖色與冷色的體感溫度差是「3度」。

  

體感溫度差異並不是只有色相(顏色)而已,明度也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明度高的顏色,不論是任何顏色都有清涼的感覺。到了夏天穿著白色服裝就是這個緣故。 

 

溫度效果確認所進行的熱吸收率測定也顯示,白色熱吸收率最低,紅色是白色的2倍,黑色是白色的2.5倍。阿拉伯人採用白色頭巾就是這個理由,衣服中白色最具抗熱效果。一般夏季穿著的衣物除了白色之外,淺藍色抗熱效果是排第二名,因此夏天穿淺藍色衣服者也不少。 

 

我們身邊周遭有很多與顏色相關的話題,可以藉由與設計師溝通諮詢或染髮的時候,並且替自己規劃年度髮型與染色上的各種不同階段變化。

 

arrow
arrow

    CD閃剪美髮沙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