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1.jpg        

一到冬季,會發現一個比疲憊素顏更雷人的現象:很多MM整體髮質缺乏光澤、髮尾細長又乾燥。要知道,沒有光澤和彈性的頭髮,看來跟老化的皮膚沒兩樣,疲憊、滄桑、無生機。遺憾的是很多人會很在意臉部問題,卻不會在意髮質不好對形象的影響。想要擺脫乾燥雜絲髮,快用髮膜來幫忙。

  

兩大髮膜加分技巧——這次用,真的有效了!  

 按  把髮膜按進髮絲才有用
同樣的護髮產品,在Salon護理完後感覺髮質特別好?原因就出在護髮技巧不同。將髮膜只塗抹在頭髮表面是不夠的,必須把頭髮分成幾縷,再分次把髮膜按摩進每根髮絲,才能充分發揮修護效用。

 熱  包熱毛巾,有加分效果
包熱毛巾究竟能不能提升護髮效果?答案是肯定的!護髮後用熱毛巾打開毛鱗片,增加吸收養分的面積,一方面髮膜遇熱溶解得會更完全,另一方面,營養分子也更容易被“吃”進髮絲裡。再等10-15分鐘效果就更完美了。

髮膜Q&A,一次搞清楚!

Q:如何避免髮膜粘到頭皮?
A:綁成低髮包,再用毛巾固定。
塗完髮膜後,用毛巾直接把整個頭髮包住的方式最容易粘到頭皮,造成頭皮負擔過重。建議,整頭抹完髮膜後,在後腦勺下方紮成髮包,再用熱毛巾包住進行固定。

Q:免沖洗護髮品跟髮膜的效果相同嗎?
A:不相同!免沖洗護髮品主要是預防吹風等傷害。
護髮精華能使髮絲的觸感更好,撫平表面的毛糙感,是一種急救型產品。要想徹底改變髮質,膏狀髮膜才有“療效”。
TIPS:免沖洗護髮精華的使用方式:洗髮後、吹風前塗抹在髮尾,降低吹風對頭髮的傷害。

Q:為什麼有些Salon會先護髮再洗髮?
效果會比較好嗎?
A:對於一些嚴重受損的髮質,先護髮是為了避免洗髮傷害。
先短暫的護髮是為了降低之後熱水或拉扯的傷害。短暫護髮後,會在髮絲形成一層保護膜,然後在洗髮時,Salon大多注重對頭皮的清潔而非髮絲,最後會再使用一次髮膜。髮質嚴重受損的MM在家也可參照這個方法來進行護理。

Q:使用髮膜後到底要沖洗到什麼程度才能兼顧乾淨與潤澤?
A:頭皮沖洗乾淨後,髮絲摸起來有點滑滑的就剛好。
重點是要把頭皮沖洗乾淨,才不會毛孔堵塞或引起出油。頭皮沖洗乾淨後,髮絲只要沖洗到沒看到泡泡即可。

Q:護髮隔天醒來,頭皮變得好油、頭髮又塌,怎麼辦?
A:油性頭皮、頭髮細軟者隔天早上洗頭皮就能克服。
隔天早上只要用頭皮專用洗髮產品清洗頭皮,髮絲用水沖過即可。這樣,頭髮吹乾後不僅能留住護髮效果,也不會使髮型變得扁塌沒有型。

5步髮膜完全使用步驟,一次看詳細
有些人總覺得髮膜是雞肋,用不用都沒太大區別!其實步驟對了,才能發揮髮膜的功效!現在跟著下面的正確步驟在家給頭髮做面膜吧,讓頭髮“柔、滑、亮”不再是夢想!

STEP1.將洗乾淨的頭髮用毛巾擦到半乾,把頭髮分成上、下兩個區域,使用夾子將上半部分頭髮夾起。

STEP2.根據頭髮長度,取適量髮膜於掌心,雙手把它輕輕揉開。
長髮約2個1元硬幣大小、中短髮約1個1元硬幣大小。

STEP3.先塗抹剛才分出的下半部分頭髮。
從中間向髮梢方向仔細地揉搓,使髮膜的修復成分充分地滲透到頭髮中。皮脂是由髮根處分泌,向髮梢方向排出,因此髮根部位不需要塗抹髮膜,髮梢部位應當重點護理。

STEP4.塗抹完下半部分後,將剛才夾起的上半部分放下,然後分成三股,分別進行正確塗抹,髮梢處要適當加強。

STEP5.全部完成後,用毛巾把頭髮包起來靜置5-10分鐘,若頭髮受損比較嚴重,建議在毛巾上再覆蓋一層保鮮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D閃剪美髮沙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