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百元剪髮! 傳統髮廊月倒10間

景氣下滑,連帶衝擊理髮業,讓理髮的M型趨勢越來越明顯!百元剪髮店越開越多,但傳統理髮店生意卻是大受影響,光是台南,一個月就有10間的傳統髮廊倒閉,業者苦不堪言。

已經開門營業好幾個小時,但在台南市區的這間理髮廳還是一堆空位,等了半天,只有一個客人上門,生意差到不行!業者說,比起去年,業績整整掉了超過5成。

理髮業者:「差很多,以前是門庭若市,現在是門可羅雀,有一餐沒一餐的。」理髮業者:「差一半,客人這個月剪完,都拖很久才又回來剪。」

真的是受到不景氣的影響,理髮業也出現M型化趨勢,高檔理髮沙龍生意不受影響,標榜便宜快速的百元理髮店一間間的開,反倒是價位夾在中間的傳統理髮店,生意一落千丈,光是台南市這一個月就倒了10家。台南市理髮工會理事長吳小姐:「對美髮業來說,景氣不好,真的是很大的挑戰。」

沒顧客上門,理髮業者叫苦連天,但為了顧肚子,還是得天天開門做生意,在景氣還沒復甦之前,他們也只能咬著牙繼續苦撐。

       

景氣差沒"髮"度 曼都連倒廿家

更新日期:2008/10/28 00:14 

景氣不好,各行各業受波及,全國知名連鎖美髮店曼都已經收掉二十家,高雄和台南縣市過去半年,每個月都會倒掉十家美髮店。 

  整間店七八張椅子卻只有一個客人上門洗頭,店裡空蕩蕩,業者的心情冷清清。以前好的時候一小時三個客人現在是一天三個客人,差這麼多,難怪很多美髮業者撐不下去。 

  以台南縣市的情況來說,美髮店超過五千家,但是近半年來,幾乎每個月都會倒十家,高雄市的情況也很慘,每個月少說有十三家關門大吉,算一算今年還沒有過完,台南縣市加高雄市保守估計就已經倒了兩百三十家。 

  經濟真的不景氣,就連全國知名的連鎖店曼都到現在已經二十家的連鎖店退出加盟體系。吹染整燙不只女生的專利,就連男生都很愛漂亮,不過現在民眾的口袋越來越薄,上門整理一次,幾百幾千跑不掉,大家能省則省,美髮店一間接著一間倒,景氣寒冬,美髮業的感受很深刻。(記者劉漢生報導)

本則新聞由華視新聞提供 2008/10/2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百元剪髮 100元剪髮 髮廊
    全站熱搜

    CD閃剪美髮沙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