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怎麼長得快?頭髮主要成份是角蛋白,含有多種胺基酸及幾十種微量元素。若缺鐵和蛋白質頭髮就會變黃及分叉。缺植物油、維生素A、蛋白質和碘時,頭髮會髮乾、無光澤及容易折斷。缺維生素B群時會出現脂漏性皮炎及頭髮脫落現象。

1139354106-0.jpg  

       看到很多的朋友發帖求助如何讓頭髮長的快,這裡對頭髮進行了全面的了解之後,也找到了一些促進頭髮生長的辦法,但是這些如何讓頭髮長的快的辦法卻不一定適用於每個人,而且據說每個人頭髮生長的速度是一定的,所以可能效果要試過之後才能知道!

但是我想,關於如何讓頭髮長的快這個問題還是有些辦法的,因為通過外力干預,能夠對頭髮的生長速度進行調節,既然頭髮的健康會受到外力的影響,那麼同理,我們也有辦法讓頭髮長的更快!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下如何讓頭髮長的快!

頭髮是一種從頭皮里生長出來的纖維組織,是由細胞再生而形成的一種硬角質的排列。頭髮是由髮根和髮乾兩部分組成。頭髮是由沒有生命的硬質蛋白角質組成的。約佔頭髮總量的85%~90%,另外水、類脂物、色素和微量元素也是組成頭髮不可缺少的成分。每個人的頭髮約在10萬根左右

一般來說頭髮生長速度的一定的,但是通過對頭髮結構和組成的了解,我們也能夠從中發現如何讓頭髮長的快的辦法!以下是網絡上流傳的如何讓頭髮長的快的辦法,如果你有興趣可以嘗試一下:

茶水護髮在洗完頭髮以後,再用茶水沖洗,可使頭髮烏黑柔軟,富有光澤。

113935AE-1.jpg  

啤酒護髮。先將頭髮洗淨,擦乾,然後將啤酒均勻地塗搽在頭髮上,並進行揉搓按摩,使其滲透根。1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這樣不僅使頭髮光亮,而且能防止頭髮乾枯脫落,促進頭髮生長。據說,這個辦法不僅可以解答如何讓頭髮長的快,還可以治療頭皮屑哦!

醋蛋護髮先在洗髮液中加入少許蛋白,調勻後洗髮,並輕輕按摩頭皮。然後洗淨,用新鮮蛋黃調入少量醋,使其充分混合,順髮絲慢慢塗抹,用濕毛巾包1小時,再用清水洗淨。此法最適宜於乾性和髮質較硬的頭髮。

蔥泥護髮。先將圓蔥搗成泥狀,用紗布包好,用它輕輕拍打頭皮,使圓蔥汁液均勻地敷在頭皮和頭髮上。過幾小時後,再將頭髮洗淨,這樣能消除令人討厭的頭皮屑。

蜜蛋油護髮。用一匙蜂蜜,一個生雞蛋蛋黃、一匙植物油、兩匙洗髮液和適量蔥頭汁放在一起,充分攪勻,塗抹在頭皮上。戴上塑料薄膜帽子,再在帽子外不斷用濕毛巾熱敷。過一兩個小時,將頭髮洗淨。如果堅持每天一次,過一段時間,可以緩解頭髮稀疏症狀。補充蛋白質也的確是如何讓頭髮長的快的辦法!

1139355322-2.jpg  

柚子核護髮。用柚子核25克,開水浸泡,晾乾,將其汁塗抹於髮根,也可配合生薑塗搽,每天二三次,可以治療禿髮、黃發,加快毛髮生長。陳醋護髮取陳醋150毫升,加溫水1公斤,攪勻。用此液每天洗頭一次,能去屑去癢,防止脫髮,還能有效減少頭髮分杈。

要想讓頭髮長得快,就應多食下列食物,補充維生素,頭髮就會減少斷裂,長得更快。

多吃含硫蛋白質:雞蛋、牛奶、瘦肉、豆類、魚貝、酵母等。

多食蔬菜、水果:內含有許多構成髮質所必需的微量元素。

多食維生素B6、維生素E:維生素有預防白髮和促進頭髮生長的作用。例如麥片、花生、豆類、香蕉、酵母、蜂蜜、蛋類及豬肝。

老中醫說

先準備1瓶橙汁,2個雞蛋,1瓶啤酒,一次性紙杯一個。

先把橙汁倒入紙杯4分之1,然後把兩個雞蛋抽出蛋清,蛋黃不要,不過可以炸出來蛋黃吃,不要浪費嘛!

1139355120-3.jpg  

把蛋清倒入橙汁裡面,最後加點啤酒,不要太滿,只要離杯口2厘米距離就好,一般自己掌握。

然後用筷子攪拌,只到泡沫起來為止。

用手抄到頭髮上面當洗髮水,輕柔頭部。一般三四天來一次!

正常人頭髮一個月可以長出三到五厘米(如果新成代謝正常的話)。

   網絡上流傳的說法

1、兩種不同牌子的洗髮精交替使用。

2、經常洗頭,保持良好的清潔習慣(注1)。

1139355351-4.jpg  

3、經常梳頭髮,頭髮可倒著梳,對頭皮的血液循環和生長有幫助。

4、按摩頭部或倒立或雙腿靠牆抬高,能讓血液加速循環至頭部,促進頭髮的成長。

5、游泳時水能滋潤按摩頭部,經常游泳頭髮會長得特別快速且濃密。

6、用生薑加高梁酒洗頭。

7、用葡萄柚的皮擠出來的汁洗頭。

 有關頭髮的一些事

關於洗髮頻率:

不建議洗頭太多!尤其不要天天洗頭啊,只有賣洗髮水的才會那樣建議!

不信就去多問幾個專業的髮型師!建議洗髮一周2-3次。

1139351F0-5.jpg  

不過如果頭髮很油,就該天天洗,因為油會讓毛孔堵塞造成脫髮

該用有促進頭皮血液循環的洗髮水,例如薄荷的,茶樹的等等。

關於洗頭水溫:

首先涼水洗頭肯定對健康不利!而且也不利於頭皮的血液循環,也就對毛髮的生長不利!

同時我們也建議不要用很燙的水洗頭!因為怕毛囊受損!

最後總結:用溫水!

1139353118-6.jpg  

關於梳頭和洗頭:

不要怕梳頭。

8、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不要偏食,可多攝取蛋白質(如:肉類、肝臟、蛋類製品、黃豆類、優酪乳、起司等)、鈣質、膠質(魚類食物)及深色蔬菜的食物。

9、在洗髮精中加入迷迭香+天竺葵/快樂鼠尾草+薄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D閃剪美髮沙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