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髮如雲,也是美女的標誌之一。然而夏天的陽光、空調以及游泳池的漂白水均可以對頭髮造成傷害,專業美髮醫生提醒夏天秀髮要“三防”。下面就趕緊一起來看有哪三個招數吧。

提醒1:防曬
頭髮最外面的毛鱗片猶如頭髮的保護膜,如果在烈日下長時間暴曬,最容易破壞頭髮的毛鱗片,導致頭髮水分流失,出現乾燥、枯黃、易脆等髮質毛病,因此外出時最好佩戴寬邊遮陽帽與遮陽傘,且最好是避開中午12點至下午2點這段時間外出。

提醒2:防空調
現代脫髮的人越來越多,除了經常熬夜、生活不規律、工作精神壓力大等常見原因,空調的冷暖風也可以成為誘發脫髮的原因之一。夏季長時間處於冷氣機抽濕下,頭髮的水份會被逐漸抽乾,使頭髮變得乾燥、易脆,斷髮脫髮的毛病就出來了。

提醒3:防漂白水
夏日游泳是人們喜愛的運動,然而泳池水中所含的漂白池水的氯化物,也會對頭髮造成傷害,因此游泳後洗髮護髮顯得尤為重要。

修護建議:選對洗髮品護髮素
受損髮質的修復是一個漫長的過程,首先要注重洗髮品的選擇與護髮素的選擇。正確的方法是選擇2~3種不同品牌適合自己頭髮的洗髮品,可以交替使用,也可以隔一段時間更換一次洗髮品。護髮素猶如“乳化膜”,可鎖住頭髮水分,使用時至少在頭髮上停留2~3分鐘,且不必沖洗得過於乾淨。如果是已經出現脫髮症狀的消費者,對於脂溢性皮炎引起的脫髮,要有針對性地進行心理疏導及生活節奏調理,還要選擇專用洗髮品與護髮素進行護理,也可以到專業機構進行治療與養護。

養護誤區:

誤區一:毛巾擦不易傷髮
不少人認為吹頭髮會傷害頭髮,但用力用毛巾擦乾頭髮則不會造成損傷。其實不然,濕頭髮不能用力搓,否則頭髮會打結或斷裂。正確的做法是用吸水性較強的毛巾包裹吸掉頭髮上的水珠,再用吹風從上往下順著頭髮吹,風筒要不斷移動,且與頭髮保持10釐米左右的距離。

誤區二:洗髮精泡沫越多越好
很多人認為洗髮精用的時候泡沫越多洗得越乾淨。其實並非如此,過多的泡沫還有可能使頭髮乾澀,因此選擇洗髮品並不能以泡沫多少作為清潔力的評判依據,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誤區三:乾性髮質要多抹護髮品
不少人因為頭髮乾燥缺乏光澤,喜歡在頭髮上塗抹更多護髮品保濕,事實上過多的護髮品只會阻塞毛孔,給頭髮增加不必要的負擔。正確的做法是洗完頭後使用護髮素,其他的護髮品要抹也只能抹在頭髮表面,不要弄得頭髮和頭皮都油膩膩的。

來源:時尚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D閃剪美髮沙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