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看見別人一頭帥氣十足的髮型,難免想要有親身體驗的衝動,不過臉型與髮型兩者間的搭配效果是有著密切關係的,可不是光拿著照片要髮型師照著剪,就保證有相同的效果,還有另一種比較悲慘的情況會是,髮型師僅把這些照片當作參考,好不容易大功告成了一覺醒來面對鏡子時,只是哭不出來的心痛,這時候不知道是該怪髮型師的手藝差,審美眼光過度另類,還是要怪自己長的沒人照片上MODEL帥。剪壞了或是燙壞了,回家生生悶氣並接受親朋好友的一陣嘲笑後也就算了,但是我們的髮質與臉型都是天生的,想要避免變發革命11次失敗,我們應該先了解自己是屬於何種髮質,找到變發的關鍵點,才能讓你從頭酷到腳咧! 0705471.png  


麗質天生型:

怎麼撥弄都好看,並且柔亮動人是大家都會稱羨的髮質,幸運擁有這種髮質的人,只需要剪個長短適中的頭髮就行啦,而且日常清潔功夫也是偷懶不得,有了一頭好發質,走近一瞧時卻有頭皮屑,那多煞風景呀! 也不要受到髮型師的慫恿去 染髮 或燙髮,這樣的結果只會讓你的頭髮失去光澤,變得需要經常吹整,結果反倒更麻煩,這樣的髮質也很適合斯文型的男性,如果還帶有一點點自然大卷的波浪,只要再將層次剪出來,看起來五官也會立體許多,很多迷人的師奶殺手就多是這種髮型的愛好者。

0705472.png  


軟趴趴型:

有不少我們東方人的髮質多屬於這種柔軟纖維的,洗完頭後若沒加以吹整,就很容易全部攤平在頭皮上,所以時下酷酷的 短髮 可能就不是太適合你啦! 不過也不要因為發量看起來不多而刻意留長發而捨不得剪,比較理想的作法是將頭髮剪出層次,而且每次洗完頭後就習慣稍加吹整,你可以用適量的造型發臘,一邊吹整一邊抓出蓬鬆的感覺,如果你真的偏愛酷酷的短髮,就就必須選對合適軟性髮質的整髮膏(通常是強力定型效果的),藉以增強短髮的利落效果。

0705473.png  

 

硬直髮型:

這樣的髮質的確不好整理,留的太長時容易亂翹,所以建議你不妨保持短髮,同樣可運用造型膠來幫助變發,吹整出你喜歡的髮型,而想要讓髮質柔軟的方法就是,在洗完頭髮後,使用潤絲精之類的產品。

0705474.png  


自然卷型:

東方人比較少是自然卷的髮質,如果你擁有一頭這樣的頭髮,就應該避免過度留長,能以中短髮為最佳,另一方面不妨運用造型膠,先均勻塗抹在雙手上,再順勢在從頭髮的中段至頭尾處順勢抓理,讓頭髮呈現自然的亂象,這樣也挺酷的。

0705475.png  

 

正確洗髮

別只是來去沖衝想要留住一頭秀發,平日的洗髮就是重要的關鍵,多數男性朋友都習慣性認為,洗髮不就是把洗髮精往頭上一倒,加了水後搓起泡泡不就清潔溜溜了嗎? 嘿! 那可是錯誤的洗髮方式喔! 除了建議你盡量選擇純天然的洗髮精之外, 正確的洗髮應該是先將洗髮精倒在掌心,加了點水搓起泡泡後在均勻塗抹在弄濕的頭髮上,同時可以養成習慣用指腹輕輕按摩你的頭皮,增加頭皮的血液循環,然後讓洗髮泡泡停留在頭皮上約4~6分鐘,這時不是要你光溜溜亮在那兒等,你可以先洗身體,最後再回來澈底沖掉這些泡沫。

0705476.png  

 

你的掉髮狀況開始變得嚴重了嗎?

別說以上的洗髮方式很麻煩,因為現代人的生活壓力真的很大,你也可能為了玩Online Game或聊MSN經常性的熬夜,再加上不當的飲食習慣或抽煙,其實掉髮危機年齡層可是不斷的下降中喔,建議你多攝取頭髮養份必需含有的大量硫磺蛋白質,如魚類、大豆、乳製品,若要有助於頭髮生長就可以適量補充可促進頭髮發育的含碘食品如海帶芽、昆布。 若是要促進血液循環防止掉髮就多補充維他命E(如糙米)、維他命A(如胡蘿蔔)、維他命P(如杏仁)。

壓力雖然不見得是掉髮的主要原因,不過的確是誘因之一,因壓力造成的生理作息失調就易導致生體健康產生警訊,所以當工作過度、經常性失眠時就要留意囉! 或許偶爾泡泡熱水澡、溫泉或就在浴室裡開起個人裸體演唱會,只要能身心放鬆就是好的舒壓良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D閃剪美髮沙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