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男性來講,略微偏方的臉會顯得比較陽剛,因此算是比較標準的男性臉型。 對於女性來說,橢圓形臉是最標準的臉型。 但是完美的人很少,最接近這個臉型的就是到三角形臉(瓜子臉)了。

09501Q158-0.jpg  

瞄準明星用髮型拯救不完美臉型

既然臉型有這麼多種,那各臉型的 髮型設計 都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讓我們跟一些男星學學吧。 看看他們的臉型,也看看他們彌補自己臉型不足的方法。

09501U607-1.jpg  

阿部力

   長臉

日本的男星阿部力就是明顯的長臉,就是臉長和寬的比大於4:3的臉型,但是照片看起來依然很帥。 為什麼?

大家注意看他的 劉海 如果把劉海全都像金城武那樣捲上去一點不留,那他的臉真的長得可以了。 所以對於長臉來說,最重要的是劉海遮住額頭,對縮短臉型的效果簡直是立竿見影。 頭頂的頭髮不用做得太蓬鬆了,如果他做成張傑那種髮型臉就相當長了。

09501WO7-2.jpg  

橢圓形臉

橢圓形臉是女性的標準臉型,其臉型長寬比大致為4:3,這是黃金分割的比例。

黃曉明的臉型就是典型的橢圓形臉,雖然他的臉其實也有點略長,但是用劉海給遮去了一部分,就當他是橢圓形臉吧。 這是多少女孩子都夢寐以求​​的臉型。 男性的標準臉型是比這再稍微方一點點,看起來就很有男性的氣質了。

所以有這個臉型的人不管男女,只要不是五官長得異常對不起觀眾的,看起來都很舒服。 這種臉型完全不挑髮型,配什麼髮型都很好看的。 標準,就是標準。

09501W612-3.jpg  

倒三角形臉(瓜子臉)

倒三角形臉俗稱瓜子臉,因為下頦會稍微尖一些,所以臉頰看起來也瘦削。 瓜子臉是最接近橢圓形臉的臉型,所以一般瓜子臉的人看起來也都很舒服。

僅從這個照片上看,王力宏是有點瓜子臉的。 一般這種臉型不是很挑髮型,只是略微顯尖的下巴和瘦削的臉頰算是不足,最好別留分頭。 王力宏這張照片是分頭,所以看起來上邊也有角下邊也有角(下頦略尖)正好相呼應,看起來這個小不足更明顯了,臉形不那麼柔和了。 建議力宏哥試試斜而有柔和弧度的劉海。

  圓臉

09501T423-4.jpg  

井柏然

井柏然的這張照片如果忽略了他的頭髮的話,其實臉還是不瘦的,算是個小圓臉吧。 但是加上髮型之後,顯得臉小了很多。 他怎麼做到的呢?

原來,他把頭髮做得很高,而且兩側也特別蓬鬆。 標準臉型的長和寬的比是4:3。 但是對於圓臉來說可能這個比變成了4:3.5,所以看起來就向橫向發展了。 看看這頭髮一做高,馬上臉拉長了,再加上兩側也蓬鬆了,上邊變得很寬,原先略微有肉的臉頰馬上不那麼顯眼了,看起來整個瘦了很多。 再注意前邊的劉海,由於臉給人圓的感覺,劉海就堅決不能留得比較禿或者形狀比較圓,這種 斜劉海 增加了整臉的縱向感,臉也看著不那麼圓了。

09501RT8-5.jpg  

其實劉謙的臉也不瘦的,儘管他有個略尖的下巴。 這就是瓜子臉胖了的情形……

 

  方臉

09501Q593-6.jpg  

超級帥哥金城武就是方臉,但是不算是臉特別方的那種,這種略方一點的臉正好是男性的標準臉型。 所以他看起來才特別的男人,年輕時成為N多女孩兒追逐幻想的對象。 他的髮型除了蓬鬆之外,紋理也都是略微圓一點的,正好也能使略方的臉顯得柔和一點。 把劉海燙上去顯得成熟,如果把劉海放下來顯得年輕。

09501U291-7.jpg  

韓庚和也是方臉,但是要比金城武方得多。 他的劉海就都是正常的下垂式的了。 韓庚的髮型是整個都很長的,再加上散開的斜劉海。 他頭髮蓬鬆寬大的造型和紋理吸引了一部分的視覺焦點,分散了人們的注意,所以我們不會馬上覺得他臉特別方。

09501W2C-8.jpg  

張傑的臉也比金城武要更方,他用的就是典型的把頭髮做高,斜而柔和的劉海,還有長而厚的鬢角了。 由於臉方會跟臉圓一樣給人橫向比較寬的感覺,所以頭髮做高拉大臉型長寬比是個很好的做法,劉海柔和一點也抵消了全臉都方的感覺。 他頭髮留得太多了,所以鬢角就要留成這個樣子,一是要與上邊的頭髮協調,二是留長一點使頭髮和臉有個過渡。 不然就像戴 假髮 一樣頭髮和臉截然分開了。

09501T304-9.jpg  

周杰倫也是方臉,但是髮型和張傑的大同小異,都是一個原理的。

你是哪種臉型呢? 知道該怎樣設計髮型了嗎? 平時多看一下和自己臉型相同的明星的造型,自己造型起來也會特別有感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D閃剪美髮沙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