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圓臉型的剪髮要點
  1、修剪劉海
  通常圓臉的人一般都想使自己的臉型看起來修長一些。為做出這個效果,可以在中分線或是分髮線附近分取稍窄的髮束,將其剪短, 而將劉海兩端部分留長一些。

  2、改變形狀
  通過修剪或燙髮增加頂部高度勾勒縱長形狀同劉海一樣,希望打造成出縱長的平衡感覺。盡量多分出一些劉海,修剪頂部,或者通過燙髮增加頂部高度,同時減少側面髮量,但不可將勁部頭髮修剪得過短。
 

 3、改變分髮線
  一般來說,自然的分髮線多在髮旋的延長線上。如果在髮旋的相反一側做出分髮線的話,就可以增加頂部頭髮的高度。突出縱長的輪廓,從而掩飾圓圓的臉型。
 

 4、從臉部周圍進行削剪
  在眼線以下的部分進行削剪,可以掩蓋顧客很在意的圓臉,但要註意只削剪臉沿線部分。如果從側面就開始削剪的話,會使頭髮流向前面,造成削剪過度。
  

二、倒三角臉型的剪髮要點
  1、修剪劉海
  倒三角臉型基本上適合所有的髮型。但頭部兩側突出比較明顯的話, 可以修剪出短且寬的圓潤劉海,以突出頭型的縱深感,使頭部兩側突出部分,不至於過分明顯。
  2、改變形狀
  做出縱長輪廓的同時剪短頸部頭髮打造可人髮型,若是頭部兩側突出較明顯,就接近於圓臉的造型。為此,要盡量深深提取劉海,增加勁部高度(使頭部兩側突出部位變得緊致)。做出縱長的形狀。再剪短勁部頭髮,突出秀氣的尖下鄂,塑造俏皮可愛的形象。
  3、改變分髮線
  燙過的波浪卷髮,最好在左側或右側做出分髮線。臉部周圍如果是直髮,就會更加突出長長的臉型和尖尖的下巴。因此用圓潤的曲線將臉龐包圍起來,使整體輪廓是橢圓形狀。
  4、在臉部周圍進行削剪
  一般倒三角臉型的人頭部兩側比較突出,但下額處又較窄,這時除了通過削剪臉部周圍的頭髮,來調整髮型效果以外,更不能忽視基礎修剪。在上部剪出層次,用圓潤的形狀來遮掩突出明顯的部分。
  

三、長臉型的修剪要點
  1、修剪劉海
  用長劉海遮住寬額頭,掩飾長長的臉型。
  長臉的人絕對不能留短劉海,如果覺得長劉海不夠清爽的話,可建議分取略窄於圓臉型劉海的髮束,並將其中一部分剪得短一些。
  2、改變形狀
  在側面修出曲線,彌補臉長的缺點。
  要避免在髮型中修出縱長的線條或者直線條。最好是在側面燙出髮卷或波浪,富有蓬松感的形狀更能展現可愛的感覺,建議外形輪廓不宜過長。
  3、改變分髮線
  最好避免中分的髮型
  首先要避免中分線,因為這樣會使臉型顯得更加細長。盡可能用稍長劉海遮住額頭,在左側或右側做出分髮線,斜向梳理,這樣可使視線隨著髮絲的流向移向側面,長長的臉型就不再顯眼了。
  4、在臉部周圍進行削剪
  在臉部周圍燙出彎曲的髮卷,打造通透的空氣感,針對BOB或長髮等易顯縱長感的髮型,只要不在臉部沿線進行過度的削剪,就可以避免突現長長的臉型,最好是在臉部周圍燙出變曲的髮卷,打造出富有空氣感的圓潤形狀。
  

四、四方臉型的修剪要點
  1、修剪劉海
  方臉的人最在意自己寬寬的腮幫。為了轉移視線可修剪出長短錯落有致的劉海,別外,耳後隱約可見的頭髮也十分有效。
  2、改變形狀
  減少棱角感塑造圓潤的外形輪廓。
  腮幫突出的臉龐,容易給人棱角分明的強硬感覺,所以要用較圓潤的外形輪廓來營造親切柔和的氛圍;因要修剪出稍薄的頸部頭髮來締造柔和效果,所以長度不宜過短。
  3、改變分髮線
  在左側或右側做出分髮線的起點
  額頭較寬的人大多是“腮幫寬大”的四方臉,如在左側或右側做出分髮線的起點,就可自然地遮住額頭。全劉海或是中分的髮型,都會將視線集中在臉部下方,使腮部顯得更寬大,盡量避免為好。
  4、在臉部周圍進行削剪
  通過對顴骨以下臉沿線部分的削剪,可以遮掩鼓起的腮幫。或者,可將削剪的髮梢燙出外翻的髮卷,把目光從腮幫處引開

arrow
arrow

    CD閃剪美髮沙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