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惱人的頭皮屑? 

鹽硼砂洗頭:用食鹽、硼砂各少許,放入盆中,加水適量,溶後洗頭,可止頭皮發癢,減少頭屑。 

·     陳醋溶液洗頭:去陳醋150毫升,加溫水1公斤,充分攪勻。用此水每天洗頭1次,能去頭屑止癢,還能減少頭髮分叉。 

·     蔥泥打頭:先將圓蔥搗成泥狀,用紗布包好,用它輕輕拍打頭皮,直到圓蔥汁均勻地敷在頭皮和頭髮上為止。過幾小時後,再將圓蔥泥洗掉,去頭屑的效果良好。 

 

 

為什麼會有頭皮屑? 

乾燥、瘙癢的片片頭皮屑真是叫人苦惱萬分。在天氣乾燥、溫度較 低的季節裏,這種情況尤其嚴重。頭皮屑的生成源自內分泌失調、飲食不均衡以及循環系統故障等多方面因素。

要去除頭皮屑,一些帶有止屑配方的洗髮精可供選擇。不清潔的梳子和髮刷也可能是頭皮屑的溫床,因此應該經常把它們浸在溫暖的肥皂水中加以洗滌。 由於以電力操作的美髮器和各種化學物質會使頭皮屑更嚴重,因此在問題沒有解決之前,最好對這一切敬而遠之。 

 

 

頭皮屑太多怎麼辦?

大約有10%的人在一生中某一階段會出現頭皮屑很多的惱人現象。在這種情況下,洗髮時動作要輕,對頭皮的清洗要柔和,一定要把洗髮精徹底沖洗乾淨。如果使用吹風機,不可開到高熱檔。建議使用專門對付頭皮屑的洗髮護髮品。

 

 

去屑洗髮精是不是用越多越好?

有的人頭皮屑太多,以為去屑洗髮精用得越多效果越好,其實這是一種誤解。正確的方法是慎用含抗頭皮屑的洗髮精,最多三天用一次兩個月後就該停用。去頭皮屑的洗髮精和一般洗髮精不同,前者屬含藥化妝品或藥品,不宜多用。

 

 

頭皮屑是如何產生的?

當你的頭皮屑如雪花般經常大量脫落在雙肩上時,頗影響美觀,往往讓人感到不悅,再也不能忽視它。頭皮屑實際上是分泌過多的皮脂和污穢塵埃等混在一起,乾了以後就變成了頭皮屑,或者是皮脂雖少但因角質細胞異常增生,亦會變成頭皮屑,用腦過度者和新陳代謝旺盛的人更容易產生頭皮屑。

頭皮屑過多還可能由於一個人常處於精神緊張狀態,受情感困擾所致。尤其是焦躁情緒引起的心理異常可以說是病變的禍根。若要想解除焦慮情緒,不妨樂觀地看待事情,最好學會運用瞑想、瑜珈來自我控制情緒。要想方設法使自己處在穩定而寬鬆的精神狀態,擺脫心理上的失衡。

 

 

雪花片片是怎麼一回事?

正常頭皮細胞的更替週期是28天,皮膚細胞完全成熟後,以肉眼無法看見的微小細胞剝落。而不正常的,即有頭皮屑的頭皮,其更替週期為14天到21天。不成熟的細胞到達皮膚頂層,便會以肉眼可見的碎片剝落,形成頭皮屑。

頭皮屑較多的是中、青年人,兒童和老年人較少,因為中、青年人正處在生命最旺盛的時期,工作繁忙、精神壓力大、沒有正常的作息時間和良好的飲食,加上環境的污染等,都會使頭皮屑增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D閃剪美髮沙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