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頭該用冷水還是熱水? 

最好用溫水洗比較好喔!洗髮精的功效在溫水時最佳。如果水太熱,它會使你的頭髮乾而且發癢。如果水太冷,泡泡就不會被徹底沖洗乾淨。 

 

 

錯誤的洗髮方式。 

不少人在洗髮時,為了圖簡便省事,將洗髮液直接倒在頭髮上。殊不知,這樣易使洗髮液滯留在頭髮上的某一部位,不易沖洗乾淨。最好的做法是將洗髮液先倒入手掌,揉搓均勻後塗到被溫水浸濕的頭髮上。 

 

 

如何正確使用護髮素? 

蛋白質類的有助於加強頭髮和頭皮的滋潤與耐力,保濕類的能增加頭髮的柔軟與光澤。

用毛巾吸幹頭髮上的水,或至少把頭髮上殘留的水擠掉。頭髮裏水太多時,護髮素不能被有效吸收。護髮素應塗在頭髮中部或髮梢而不要拼命塗在緊貼頭皮的髮根處。 把手指輕輕插在頭髮中,慢慢撫順,使護髮素均勻平滑地分佈。 利用浴室裏的蒸氣,蒸氣會幫助護髮素的滲透。

 

 

護髮產品的使用要點為何?

  • ·     市場上的護髮產品有不少功能是綜合性的,性狀接近的名稱往往類同,且極不規範。挑選時不能只看名稱,更要區別其功能。
  • ·     調理產品人人適用,屬於必備品,亮發及保型產品則視需要而購。
  • ·     多數護髮產品在頭髮半幹時使用最佳,在吹風前使用護髮品,以免熱風毀損秀髮。
  • ·     一般在梳理髮型前使用保養、滋潤、調整產品,在完成後使用定型、保護產品。

 

 

夏季如何護理秀髮?

夏日,陽光中的紫外線是秀髮的大敵,它使頭髮乾燥,失去光澤。對付這一點直接辦法就是在頭髮上塗抹護髮素。應常備一瓶免洗護髮素,這樣空氣中的熱量可幫助護髮素中的營養成分滲入頭髮內,滋潤頭髮,以保持光澤與彈性。外出時,最好戴上遮陽帽或撐把遮陽傘。

 

 

一瓶洗髮精可以全家一起使用嗎? 

這是不正確的喔!使用不合髮質的洗髮、護髮用品,結果可想而知。就如同乾性髮質使用油性髮質的專用產品,會把頭髮上的油脂和水分都洗掉,結果使頭髮更乾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D閃剪美髮沙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