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性掉髮該怎麼辦? 

對於經常性脫髮,首先要保持良好的心態。盡可能保持良好的情緒狀態對防止脫髮是最重要的。過度的疲勞或睡眠太少都會使神經的興奮性提高而引起脫髮,因此保證睡眠質量也是預防脫髮的重要一環。

飲食結構方面,應以易消化、易吸收、富含維生素和蛋白質為基本原則,多攝入海帶、黑芝麻、黑米、核桃等黑色食品,儘量少攝入能刺激度脂腺分泌的辛辣、油膩食品及甜食等。

定期檢測髮質,選擇適合自己的洗髮護髮產品。當你感覺到自己的頭髮在不斷減少時,就應及時去專門的毛髮諮詢部門進行檢測,以便瞭解自己的脫髮屬於什麼類型,該如何治療和護理。因為任何一種護髮產品都有相對的適應症,不可能適用于所有人群及每個階段,在治療和護理過程中也須不斷調整。

儘量減少燙髮,避免頭髮受到外來傷害。燙髮可導致毛囊受損,使頭髮變得枯萎、分叉,易脫落,最好儘量避免。

 

 

季節性的掉髮正常嗎? 

在正常人的頭髮中,有80%至85%的頭髮在不斷地生長發育,剩下的15%至20%則停止了生長。平時梳頭或洗頭時脫落的頭髮,就是這些老化的頭髮。如果脫落的頭髮增多,則屬非正常脫髮。造成非正常脫髮的原因很多,而季節性因素是其中之一。

 

 

一年之中什麼時節最容易掉髮?

在一年四季當中,夏季頭髮最容易脫落,所以應特別注意保養。夏季陽光強烈、紫外線直射頭部,對頭部皮膚會產生很強的刺激,容易造成頭髮的損傷脫落。所以,夏天應避免太陽光對頭部的照射,外出時最好戴上遮陽帽或撐上遮陽傘。夏季氣候炎熱,身體容易出汗,再加上灰塵多,病菌容易繁殖,使頭的清潔無法徹底,這些都是造成頭髮脫落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D閃剪美髮沙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