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頭髮中含有大約15%的水分,但如果低於10%,就會立刻呈現出種種乾燥的現象─靜電,髮絲飄落,髮端分叉。尤其是在這個乾冷的冬天。
檢驗一下,如果你的頭髮摸上去澀澀的,就說明頭髮中的水分正在流失﹗
你的秀髮得了撒哈拉綜合症?

聽聽發的聲音
在梳理髮梢時,聽到頭髮折斷時輕微的聲響,有時看著梳子上的斷發毫無辦法,心裡又緊張又心疼。頭髮一乾燥,惱人的靜電甩也甩不掉。

撒哈拉綜合症的解析
探究氣候“病因”冬季的室外氣溫較低,但由於屋內有暖氣,所以頭髮每天要受到氣溫驟變的影響。頭髮長期承受一冷一熱的溫差,使頭髮“缺水”的情況愈加嚴重。
乾燥、脆弱的頭髮,很容易因為起靜電而相互糾結,變得難以打理,更會在梳理、造型的過程中頻繁產生斷裂。

想要成為︰水潤秀髮美人
秀髮水水的,輕柔中綻放亮點。

檢查你的日常護髮細節
在日常的護髮細節中拯救乾枯的秀髮,不要讓水分輕易溜走。

梳頭力度
梳發時用力要輕柔,切忌用力拉扯,對於特別難梳理的頭髮,可以先噴一些順髮水。

梳頭的秘訣
花時間用齒疏的梳子把頭髮的凌亂處和打了結的地方梳順。從頭髮的末端梳起,然後到髮根,直到可以很順地從髮根梳到髮尾。千萬不要從髮根開始梳。

修剪髮絲
定期修剪可避免分叉,使髮絲保持健康亮澤,同時還可刺激毛髮細胞的新陳代謝。

開始秀髮的水潤假期
定期做頭部的按摩,給你的秀髮放個假。

指梳頭髮
以十指指端從前發際起,經頭頂向後髮髻推進。反覆操作20-40次。

提拉頭髮
抓滿頭髮,輕輕用力向上提拉,全部頭髮都被提拉1次,用時2-3分鐘。

乾洗頭髮
用兩手手指摩擦整個頭部的頭髮,如洗頭狀,2-3分鐘。

拍打頭皮
輕輕拍打整個頭部的頭皮1-2分鐘。將以上按摩法每日早晚各做1次。

補充秀髮水分
受傷表現︰髮絲乾燥缺水受傷原因︰髮絲毛皮質部分受損

解密︰如果頭髮天生無力沒有彈性,千萬別想透過燙髮來增加表象式的彈性,那樣會令秀髮受損更嚴重;化學處理還會造成秀髮內蛋白質流失,保水因子遭到破壞,影響了頭髮內水分的平衡。

護理要點︰補充蛋白質、水分,增加秀髮的保水度。橄欖油、綠茶精華、維他命原B5、維他命E及小麥蛋白成分的護髮素可以“對症下藥”。

修護枯黃髮絲
受傷表現︰髮絲變得像枯草受傷原因︰燙髮、吹風和日曬讓頭髮與鹼接觸而造成毛髮蛋白質流失

解密︰頭髮最主要的組成是蛋白質、纖維。纖維與纖維束之間,有一些間隙,間隙內佈滿了會吸收水分的天然保濕因子N.M.F.。頭髮內的保濕因子越多,頭髮水分越充足,頭髮便越柔軟,越有光澤。而過度燙髮、吹風或日曬卻會嚴重破壞蛋白質纖維,導致自然保濕因子流失,使頭髮變得乾燥沒有光澤。

護理要點︰含有補充天然保濕因子N.M.F成分的護髮素,加強秀髮的鎖水功能,並加強補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D閃剪美髮沙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