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髮的生命週期圖解:
頭髮的生命週期分為:
生長期: 佔總生命的84%約2-6年。
退化期: 佔總生命的2%約4週。
休止期: 佔總生命的14%約4-6個月。
出生期: 而毛髮祇在毛球部份有生命力,是以它有生命循環的現象,由出生、生長、退化而至休止共計約有2-7年的生命期,但因性別、年齡、遺傳等因素其壽命長短不一,祇要毛囊及毛乳頭機能健康,毛髮即能無休止的出生。一般而言,女性約在3-7年,男性2-4年的毛髮生命期。而每個月的成長速度為0.33mm~~0.5mm/天*30天=1.0cm~1.5cm/月,頭髮的生長速度,女性較男性長得快些,年紀輕,春夏快於秋冬、白天快於夜晚、短髮快於長髮、頭四週快於頭頂。當頭髮老化要脫落時即毛球逐漸鬆弛與毛乳頭分離、老化的毛髮漸往上移而掉髮。
以年齡來區分,人在15至30歲時毛髮生長速度最快,50歲以後才開始緩慢的老化,當頭髮的長度到達25~30cm時成長速度漸趨緩慢。健康毛髮1日約50~70根自然脫落(秋冬時為70~100根),而毛髮的出生率與死亡率是相同的,所以脫髮並未造成困擾,但若異常脫髮則需即早請教專科醫師治療之。

荷爾蒙與髮量的關係:
女性荷爾蒙支配:
a. 前頭部頭髮,若過剩則前髮茂盛。
b. 頭頂部頭髮。
男性荷爾蒙支配:
a. 側頭部頭髮。
b. 全身體毛。
男性荷爾蒙若過剩則造成:
a. 脂漏性脫髮。
b. 壯年性脫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D閃剪美髮沙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