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重力燙 / 無重力燙

無重力燙最早帶無重力燙動這種燙髮風潮的是三年前美髮品代理商哥德式自日本
引進的「無重力燙」,在日本極受歡迎的無重力燙又有「頭髮
的減肥之稱」,據說安室奈美惠一頭飄逸的直髮就是拜「無重力燙」之賜。

而這種燙髮方式之所以稱為「無重力燙」就是為了與傳統的「平板燙」互別苗頭,因為傳統的平板燙不僅容易造成髮質的分叉斷裂,而且使用者還必須忍受頭上20-30個平板燙具的重量,容易造成頸部的酸痛﹔而無重力燙運用「無重力夾」的操作取代傳統的平板燙具,使用者不需再承受平板燙具的重量,所以這種燙髮方式就稱為「無重力燙」。

無重力燙的操作原理其實與一般燙髮的熱塑原理(軟化-塑型-固定)相同,不過使用的燙髮藥劑具有特別療效(不僅比一般燙髮藥劑多了更多護髮成分,還能控制頭髮的直度),再配合無重力夾的操作來夾直頭髮,壓縮頭髮內部的蛋白質,並重整頭髮的毛鱗片,不但能改善自然卷的髮質,還能縮減過多的髮量,甚至可以讓直髮更飄逸、髮質更健康。只不過美中不足的是:「無重力燙」對非常捲的自然卷完全無用武之地。

「超級無重力燙」與「無重力燙」的不同?

也因此有「超級無重力燙」、「離子燙」、「陶瓷平板燙」及「OPS縮毛矯正燙」的誕生。也就是說:「超級無重力燙」與「無重力燙」是不同的。

首先要說明的是,其實「無重力燙」、「超級無重力燙」、「離子燙」、「陶瓷平板燙」及「OPS縮毛矯正燙」都算是「直髮燙」,基本原理和一般的燙髮原理相同,都是利用所謂的「還原劑」(俗稱第一劑)把頭髮中的二硫化鍵切斷,使頭髮軟化、失去彈性,然後再用特殊的高溫金屬片或陶瓷片將頭髮「夾直」,最後再使用氧化劑(俗稱第二劑)將斷掉的二硫化鍵重新組合、固定,如此一來自然卷的頭髮就能重新塑型,變成柔順的直髮了。

雖然「無重力燙」與「超級無重力燙」都可以矯正自然卷的髮質,但兩者之間是有差別的,除了使用的燙髮藥劑不同外,一個使用的是「無重力夾」,一個使用的則是「陶瓷平板夾」,而且收費(無重力燙2500以上;超級無重力燙4000以上)與效果也有差異。

就效果而言,兩者最大的分別就是:「無重力燙」比較訴求「矯正輕微自然卷」、「縮減髮量」、「改善毛躁髮質」、「讓直髮更有型」的效果﹔而「超級無重力燙」則是針對比較捲的自然卷,或是燙壞了的卷髮,可以讓頭髮回復近乎「筆直」的狀態。因此,到底該選擇「無重力燙」還是「超級無重力燙」?就看頭髮卷度及想要達到的效果而異了。

arrow
arrow

    CD閃剪美髮沙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