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增加頭髮的體積。
2. 改變外觀。
3. 使剪髮後的層次明顯。
4. 頭髮紋路的變化。
5. 創造焦點。
現代人燙髮,大都選擇冷燙液,冷燙液方便、經濟、且較安全。

  • 燙髮前,首先要鑑定髮質及頭皮的狀態以便選擇適當的冷燙液及燙髮流程和方式。
  • 進行燙髮程序時:使用冷燙液,常使頭髮時加入保濕因,或相關的營養成份,則可均衡髮質結構。
  • 受損髮質:受損髮質在結構上比較脆弱,在燙髮過程中,注意髮質加強,或給予燙前保護、燙後保養,使受損髮質得到充份修補營養的作用,燙髮的效果得以達成 。
  • 營養成份:油指、角蛋白、水解蛋白、彈性蛋白、維他命及保濕等。冷燙液

就髮質區分可分為:

  1. 抗拒髮用
  2. 一般髮用
  3. 分叉受損髮專用
  4. 經常染、燙專用就化學成份不同可分為
  • 傳統鹼性冷燙液
  • 酸性冷燙液及中性冷燙液。

冷燙液的使用較為專業,使用者最好能請教於專業美髮師,依其不同髮質,選擇適當的燙髮劑而達到頭髮捲曲的效果。


另外,有一點要提醒使用者注意:
冷燙液為一含藥化妝品,含有乙硫酸、溴酸鈉等成份,需在適當的酸鹼度下使用;而如果使用不當時,則會對人體產生刺激,過敏反應。為確保品質,請確認冷燙液包裝上有衛生署准許製造字號,顧客方可安心使用。否則用到不良冷燙液,傷身賠錢就得不償失。

 

當毛髮診斷完成 , 選擇適合捲法 , 達到完全保 護髮質 , 減少受損 , 簡單區分為 :

  1. 水捲法
  2. 護髮捲法
  3. 藥 捲髮
  4. 中間捲髮
  5. 兩斷式藥捲法 。

 

捲棒選擇 : 捲棒大小之選擇 , 一般依髮型 . 髮長 . 所須鬈度大小來作決定 。


捲髮方式 : 通常依髮型鬈度之設計而決定鬈髮方式 , 一般分為三大捲髮方式 : 1. 內捲法 2. 直立式 3. 扭轉式 。


排列次序 : 依設計者所設計之燙髮造型 , 決定其排列次序 , 捲髮方向 , 有助於顧客自行整理之方便性 。


分 區 : 以分區線分區其重要性在掌握燙髮造型之區域分配 。


分 髮 片 : 分髮片又稱髮基或底層分線 , 一般捲棒內直徑寬度劃分 , 分髮線之明細有關於捲度之完整性 。


角 度 提 升 :分髮片又稱髮基或底線 , 一般依捲棒內直徑寬度劃分 , 分髮線之明細有關於捲髮之完整 。


冷 燙 紙 包 法 :冷燙紙包法分為 , 1.單包法 2.雙包法 3.對折包法 4.扭轉包法.


一般針對捲髮方式 , 捲棒大小來作其決定 , 主要利於控制髮片較好捲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D閃剪美髮沙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