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 Monkey(2010-07-30)

上週分享了分區綁法的筆挺馬尾之後,今天要來分享『分區綁法的對摺式馬尾』,方法跟筆挺馬尾很像,只是在綁馬尾時有點不一樣。稍加變化綁出來,就會變成非常有活力的俏麗包包頭喔! 

 

<真的超簡單!>

STEP1.頭髮區分成2

 

8:2的比例將頭髮區分成2區塊。

PS.區分比例看個人喜好,但盡量就是小比例那部份不要太多,不然等一下繞起來的那坨會很粗。

 

STEP2.左半部綁成對摺馬尾

a.將比例較多的左半部用手梳順,然後在頭頂上方準備綁成馬尾

b.用彈力髮束固定的時候,要綁最後一圈時,不要將全部的馬尾拉出

c.拉到一半時就將頭髮固定,這樣馬尾就會變成一個對摺式的包包頭

PS.固定頭髮的地方不要太低,用一般的彈力髮束固定就可以,不用綁太緊。

 

STEP3.整理對摺馬尾

綁完對摺馬尾,可從正面檢視,散開的形狀是否對稱,再用雙手拉勻

 

STEP4.右半部梳順

把剩下的右半部頭髮在『靠近剛剛綁對摺馬尾的地方』抓在一起,然後梳順。

PS.就是匯集頭髮的地方不要抓的太低,要抓高一點。

 

STEP4.右半部頭髮纏繞在對摺馬尾上

將右半部頭髮先繞過對摺馬尾下方,接著順時鐘繞在對摺馬尾的固定處。

PS.繞的時候可以繞緊一點,這樣綁起來會比較挺喔!

 

STEP6.用黑色髮夾固定

繞到最後,剩餘一點點髮尾的的時候,就用黑色髮夾固定。

PS.因為是放大近拍,固定處看起來有點亂,但是平常看其實不太明顯喔!

 

STEP7.完成

對摺式的馬尾就變成飽滿的包包頭,如果頭髮有層次的人,包包頭看起來就會更有元氣喔!

PS.同樣綁完之後,也是可以用尖尾梳或是雙手去調整一下頭髮的澎度嚕。

 

分區綁法一般馬尾VS.分區綁法對摺馬尾

採用分區綁法,不過是馬尾或是對摺式馬尾,都會上揚,看起來更有精神喔!而對摺馬尾在夏天使用,會更涼快清爽,脖子上完全不會有毛毛的燥熱感。或者是頭髮亂翹很毛,綁對摺馬尾也會比一般馬尾好喔,因為如果頭髮太亂,綁起馬尾也是會亂亂的不好看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D閃剪美髮沙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